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收紧货币政策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4-07T14:25:58

[摘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收紧货币政策,综合欧银内部官员的言论看,德拉基是在极力维护欧洲央行此前的政策承诺,然而央行官员之间的意见分歧却也显示出,德拉基的掌控力有限。

据媒体最新报道,欧洲央行高官在该行应该以多快的速度来撤回其大规模货币刺激性措施的问题上存在分歧,这凸显了随着欧元区经济的逐步变热,欧洲央行在政策转变的对外沟通问题上面临着挑战。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法兰克福向经济学家和金融家表示,该行现在就对其政策立场作出改变还为时过早,原因是央行高官还不确定消费者物价通胀的上升趋势将可持续下去。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的首席经济学家皮特·普拉特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他发出警告称欧元区经济仍旧面临着重大的风险。

聚焦收紧政策的四大标准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在法兰克福观察员会议上发表讲话,冲淡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很快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他指出,现在要表明通货膨胀已达目标还为时太早,没有必要改变对未来前景预估的措辞,对货币政策立场的重新评估并不合理;还没有足够证据证明,通货膨胀已经稳定接近了欧洲央行的目标。

德拉基提醒人们,他和欧洲央行其他决策者们在考虑终结欧洲央行的极端宽松政策立场之前,必须先考量四个标准:

首先:在有意义的中期前景来看,总体通货膨胀须处于逼近但低于2%目标水平的路径之上。

第二:上述水平的通胀应是可持续且稳定的,对此要有足够的信心。

第三:通货膨胀应是可自我维持的,这意味着即使来自货币政策的支持减少,通胀也能保持其发展势头。

最后:欧元区整体通胀必须达到上述几个标准必须,而不仅仅只是某个国家的通胀达到。

德拉吉承认,第一个目标几乎得到了满足,但表示第二项目标目前尚未达到。

德拉基指出:“为了让我们对第二个标准(通货膨胀不仅仅是趋向于我们的目标,而且正在目标附近稳定下来)充满信心,我们必须看到这种压力上升的迹象;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足够的证据。”

2018年或开始收紧政策

自德拉基在3月决议后的发布会上发表鹰派讲话以来,有关欧洲央行收紧政策的讨论甚嚣尘上。但德拉基周四(4月5日)称,没有必要改变对未来前景预估的措辞,终结极端宽松政策立场之前必须先考量四个标准,但随后德国央行行长出面唱反调,主张收紧货币政策,有关欧洲央行政策的争论再度升温。彭博及路透调查显示,欧银年内料仍维稳,但2018年或开始收紧政策。

路透3月15日对欧元货币市场交易商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在结束资产购买之前不会加息,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将于12月到期;欧洲央行在3月承诺,将把购债计划至少延长至年底,称因基础通胀疲弱且欧元区经济增长乏力。

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管委会一些委员在上周会议上提议,可以在购债措施结束之前就开始加息,但并未获得广泛支持;回答额外问题的21名交易商中,除两名外其余全部认为欧洲央行结束量化宽松(QE)之前不会加息。

此前路透还有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年内料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待其调整政策时,要么调整前瞻指引,要么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据彭博由OIS市场数据测算,欧洲央行9月加息概率为8.9%,12月加息概率为20.5%,2018年3月加息概率为32.9%,6月加息概率为46.9%。

德拉基维护欧银政策承诺

德拉基认为没有理由要偏离一直以来所释放的信号。还没有发现有足够的证据支持欧银对通胀展望进行实质性的调整--物价前景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货币宽松。

欧洲央行重要人物——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周四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称欧银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委员会内部达成了广泛共识,在经济形势发生变化之前货币政策将保持原状。

康斯坦西奥在马耳他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直在追求的政策有广泛的共识。当然有时会有不同的细微差别,但并不是政策的方向。

总结:综合欧银内部官员的言论看,德拉基是在极力维护欧洲央行此前的政策承诺,然而央行官员之间的意见分歧却也显示出,德拉基的掌控力有限。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