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城市限售令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5-07T18:53:17

[摘要]:多地城市限售令对房价有什么影响?短期内,限售对稳定房价会有积极影响;长期来看,一旦人们适应了调控政策,限售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近日限售成调控新杀手锏,超20城已启动限售,那么限售对房价的影响是什么呢? 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限售成调控新杀手锏 

这轮“最严楼市调控”正在向三四线城市扩大,除了“限购、限贷、限价”等传统组合拳,还诞生了一个新手段——“限售”。

媒体称,截至目前,已有成都、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长乐、徐水、启东、白沟、东莞、西安、济南、郑州、高碑店等超过20个城市启动限售的调控政策。

限售可以极大遏制房地产炒作,这被视为“斩断楼市流动性”的狠招。

克尔瑞(CRIC)研究中心新近报告指出,本轮调控出现了一些新特点,如:力度调整,转向“因城施策”;范围扩大,主要集中环三大经济圈的三四线城市也加入;手段增加,多个城市史上首次采用限售。

报告认为,限售本身就是长期性政策,可以有效的控制房价、减少投资性需求。从各城市对于新政策的推展速度来看,未来很有可能同”限购、限贷“一起成为楼市新的长效机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同样提到:“限售正成为当前各地楼市调控的新思路,也成为本轮从3月开始的全国多城市调控新特点。”

张大伟认为,本轮楼市调控的全面升级,从抑制投资投机的角度看,将有更多的城市加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限时代”。

在一系列调控政策震慑下,热点城市楼市降温明显。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楼市成交整体下行。其中一二线城市均不同程度下降,三线城市同环比略有增长。上海、广州、福州、苏州等城市的成交下降明显,环比跌幅均超过3成。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4月一线城市北京、深圳成交环比有所上升,上海、广州降幅超过三成;同比均下行;二线城市环比下降16.02%,同比下降35.45%;三线城市成交量环同比双双上涨,幅度分别为9.39%和11.10%。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多家机构和业内人士预测称,二线城市将基本全面升级调控到“四限时代”。其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主流房地产市场进入周期性调整已成定局。楼市拐点正在到来。

限售对房价的影响

由于限购存在持续加码的可能性,本来没有换房或者再购房需求的家庭在政策加码之前也开始蠢蠢欲动。一是担心加码后首付上升或者没有购买资格,另外就是全社会在心理趋势上形成的看涨惯性,现在购买即使未来几年略有下跌,但终归还是会涨回来,到时候即使住不着,或者完全不需要住这么大的房子的话,大不了卖掉,说不定还能赚上一笔。即使房价到时候不涨,自住或出租便是。

究竟限售令能否抑制房产过热?

1、限售调控力度更大

首先,限购和限售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在限购、限贷调控效果未达到预期效果的情况下,政府才出台了限售措施。因此我觉得限售的调控力度会更大一些。

其次,限售其实是以往限制短期炒房行为税收调控政策的升级版。以前虽然未限售但针对短期的炒房行为加重征税。如广州之前满两年免征营业税(增值税),满五年唯一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

2、限售令后,房价会降吗?

限售短期可稳定房价,但作用有限。

限售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稳定房价的作用。限售导致短期内市场存量房源减少,不仅对稳定可以限制炒房行为,而且可以避免出现因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可能出现的集中抛售行为。同时,由于限售针对存量房,对于新增住房影响较小。

短期内,限售对稳定房价会有积极影响;长期来看,一旦人们适应了调控政策,限售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3、对未来房价的预期要理性看待

在上层一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总基调下,从去年国庆期间的限购加码开始,部分城市确实仍然在延续上涨的趋势,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3月以来以北京为首的各大城市的政策的持续加码与“补丁”的修补。

从供给侧来看,城市土地供应区别对待,房地产企业贷款收紧,强制降低杠杆。从需求侧来说,限购,限贷,限售,个贷利率上升等措施都是在为楼市降温。目的很明确,就是房价不能再涨。

房地产调控从来都是有效的,历史上,只要调控房价肯定是跌的,但总是小跌就开始放松调控,大跌就出台刺激政策。中国房地产并非完全市场经济,走势非市场化。而且从全国看,实际分化非常明显。一个字涨或者跌,也不代表全国。

未来3年内,还是老生常谈的那句话,那些之前已经暴涨的1,2线城市不可能再涨,随着成交量的萎靡,供需关系被人为的改变,房价有小幅下跌的趋势,但大幅下跌几无可能。而最近上涨的这些限售城市,尤其是三线城市,未来房价从哪来的还要回到哪去。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