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楼市泡沫破裂 加拿大次贷危机有没有解除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5-15T23:16:38

[摘要]:加拿大楼市泡沫破裂 加拿大次贷危机有没有解除,尽管1月以来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估值过高现象有所缓解,但全国房价仍有加速抬升和过热迹象,导致了全国楼市整体仍存在问题。

在5月初,加拿大最大的非银行抵押贷款机构Home Capital Group集团(HCG)的股价出现暴跌,疑似引发了一场“加拿大版的次贷危机”。引发这场危机的原因在于楼市泡沫背景下,储户们对该公司的前景失去信心。从3月28日至4月24日,资金从该公司的高利储蓄账户存款账户中持续流出,总共减少了5.91亿美元。伴随着楼市泡沫破裂,上周穆迪也下调了加拿大六大银行及附属子公司的全部相关评级,如今来看,加拿大楼市泡沫破裂的背后,似乎暗藏着美国的“阴谋”。

加拿大“次贷危机”有没有解除?

虽然Home Capital Group集团(HCG)的股价在5月初时大幅下滑,但加拿大银行行长波罗兹(Stephen Poloz)表示,这一加拿大版“次贷危机”已及时得到控制,还未至于蔓延到该国金融系统的其它部分。

HCG目前基本上已无力偿债,只能依靠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泡沫而活下来。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的房价上涨了约30%。在HCG披露公司糟糕的资金状况之后,一些储户就开始了挤兑,使得该投资机构的偿债情况变得更糟糕了。名誉受损可能会威胁到企业的生存能力。

加拿大金融体系中两位最有权势的高官——央行行长波罗兹与财政部长摩尔诺的言论再次表明HCG所遇的危机不会给加拿大的经济带来更大的风险。不过,他们都强调,过去几年急剧攀升的房地产价格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波洛兹周末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召开的七国集团财经峰会上表示,如果经济突然衰退让加拿大人无力偿还抵押贷款,那么潜在的后果就比较严重了。此外波洛兹也认为,多伦多与温哥华的房价不会持续高企。房价上涨的多数因素是多个因素导致的,且房价上涨速度已经超过了经济基本面能支撑的速度。

然而事实真的如波罗兹所说的吗,分析师认为这显然有些过于乐观了,因为此次加拿大楼市泡沫破裂的背后,可能隐藏着美国剪羊毛的阴谋。

美国要对加拿大剪羊毛

“剪羊毛(Fleecing of the Flock),简单的说,就是国际金融资本势力(美国)先向某国(加拿大)投入大量“热钱”,炒高该国的房地产和股市,等泡沫吹大后再将热钱抽走,该国(加拿大)股市、房市暴跌,引发经济危机。然后这些金融资本势力再以极低的价格收购该国的核心资产(软木)。进而控制该国经济,以达到间接控制该国政治的目的。

这么一说是否一目了然,这一次加拿大楼市泡沫破裂似乎并不是偶然。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作为加拿大的楼市监管机构,在最新的《房屋市场评估》(HMA)季报中表示,有强烈迹象显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问题状态。尽管1月以来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估值过高现象有所缓解,但全国房价仍有加速抬升和过热迹象,导致了全国楼市整体仍存在问题。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加拿大的房市泡沫终于爆发。

此外,美加首脑2月的“尴尬”会面刺激了投资者对加拿大的看空情绪,加之楼市泡沫破裂危机浮现,叠加油价下跌影响,投资者对加拿大看空情绪愈演愈烈,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市场数据显示,投资者对加元的看跌押注已经超过金融危机以及欧债危机时期,升至历史高位。

美加贸易战就是信号

4月底,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对加拿大支柱产业软木材征收反倾销税,平均税率为20%,最高税率可达24%。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曾就该征税决定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但他们并未因此改变倾销行为,因此,此项税收具有90天追溯期。

具体来说,美国将向加拿大五家软木材出口商(加副林业、JD欧文公司、Resolute林产品公司、托尔克和威斯福林产)征收3%至24%不等的反倾销税。

受该消息影响,美元/加元盘初劲扬,自1.3510水平飙高至1.3550上方,刷新4个月高位1.3553。之后一路连升,到今天为止,美元兑加元已经九连涨了!

软木材是加拿大出口中占比最大的产品之一,而美国进口消化了其约80%的供应,特朗普政府的最新征税决定对加拿大软木材行业无疑是一个重击,但由此造成的软木材价格上涨压力或令美国得不偿失。

特朗普上任之初,市场认为加拿大不会是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的最大受损国。因此对加拿大经济和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前景均持乐观态度。但从目前状况来看,美国已经在剪加拿大的羊毛了,至少在木材和乳品行业是如此。

虽然加拿大发生系统性风险和次贷危机可能性还较小。但资本外逃已经资产减值是逃不掉了,羊毛出在羊年身上,因为加拿大拥有独立的金融消费局,对次级抵押贷款实施严格限制。所以这波剪羊毛行动还没达到让加拿大伤其根本的地步。

然而即使如此,加拿大也拿美国没办法,谁让美国财大气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美国把自己的羊毛剪走,拒绝的话美国有上百种方法来对付你,可以看出,在特朗普的政策之下,加拿大这样的国家,只能沦为一个受气包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