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个人所得税最新消息:起征点提高至7000元

来源:网络整理发布时间:2018-03-03T17:25:00

[摘要]:2018年个人所得税最新消息:起征点提高至7000元,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500元,不超过1455元的税率为3%。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超过1455元至4155元的部分税率为10%。

2018个税起征点提高至7000元

个人所得税再次成为“两会”提案的热点话题。致公党中央之后,全国工商联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的一份团体提案也针对个税改革,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降低个税最高边际税率。

这份题为《关于进一步推进税制改革的提案》认为,目前中国税制改革面临欧美等大幅减税和国内税制改革进程缓慢的双重压力。提案建议,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目前的3500元提升至7000元,并提高个人自行纳税申报起征点,由目前12万元提升至24万元。

同时,降低个人所得税最高边际税率,建议从3%-45%降至3%-30%以下,使个人所得税与当前物价水平相适应,有利于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等,更利于留住资金和人才,提升全球竞争力。

去年两会上,也曾有类似的讨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建议,降低个人所得税中工薪所得最高税率,由45%下调至25%;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提交给全国人大的议案中建议,调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至5000元。但从财政部官员最近两年的公开表态来看,这些建议在这一轮个税改革中恐难实现。

针对企业税负偏高的问题,提案建议,将企业所得税率降至15%-20%,同时继续扩大“营改增”的抵扣链条,将企业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的贷款融资产生的利息等融资费用相关的进项税也纳入抵扣链条,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最新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最新个税起征点是多少?目前我国实施的个人所得税新标准是2011年9月1日实施,征税起点是3500元,标准实施至今也已超过6年。按照这个标准,月工资6000元的工人,交税145元;而月入1万的白领,交745元的税。虽然国民收入有所提高,但远远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

特别是在许多大城市,房租水电就要支出1、2千元,如果仅仅是3500元的收入,根本无法生存。在今年初的人民代表大会上,董明珠就曾提出,3500元的收入在很多城市只能勉强维持温饱,居民幸福感的并未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截止目前,个税起征点一共只调整过三次,由800元提高到3500元。

报道称,目前全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3500元,多年没有调整,由于物价上升快,上述起征点显得偏低,同时个人所得税税率最高的达到45%。

据了解,自2006年1月我国将个税起征点从800元调整为1600元以来,十几年来层经历两次上调:2008年上调到2000元,2011年上调为3500元。时至今日,距离上一次上调已有7年。

“起征点,精确地说,是工薪所得减除的费用标准,听起来就比较别扭,我们实行的是分项征收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只是对工薪所得有一个基本费用减除标准。”

他举例说:“简单地提高起征点是不公平的,一个人的工资五千块钱可以过日子过得不错,如果还要养孩子,甚至还要有一个需要赡养的老人,就非常拮据,所以统一减除标准本身就不公平,在工薪所得项下持续提高减除标准就不是一个方向。”

“对一个月收入5000元左右的职工,在大城市基本上算是低收入者。”2017年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南岭村党委书记张育彪认为,在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方面,建议从3500元提高到至少5000元以上。

去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认为,个人所得税最为突出的问题是工薪所得实行45%的最高边际税率。黄奇帆建议,降低个人所得税中工薪所得最高税率,由45%下调至25%,作为推进个人所得税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改革的突破口。

肖捷去年指出,目前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方案正在研究设计和论证中,总的思路是个人所得税改革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方案总体设计、实施分步到位,逐步建立起适合我国国情的个人所得税制。

2018年最新个税征收标准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1、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500元,不超过1455元的税率为3%。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超过1455元至4155元的部分税率为10%。

2、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超过4155元至7755元的部分税率20%。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超过7755元至27255元的部分税率为25%。

3、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5000元至55000元的部分,超过27255元至41255元的部分税率为30%。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5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超过41255元至57505元的部分税率为35%。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80000元的部分,超过57505元的部分税率为45%。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