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表态支持遏制美国原油产量 油价或具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来源:汇通网发布时间:2018-03-06T11:56:31

[摘要]:沙特表态支持遏制美国原油产量 油价或具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目前美国原油产量已超越沙特及俄罗斯等产油大国,对欧佩克减产保价的策略形成了冲击。

周二(3月6日)亚市早盘,油价小幅走强,延续隔夜升势,此前因沙特表态支持遏制美国原油产量,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石油部长和其他石油生产商在休斯敦举行的CERAWeek会议上发表了“乐观言论”,支撑美布两油大涨逾2%。而美国经济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也对油价构成支撑。短期来看,油价或具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沙特表态支持遏制美国原油产量

据美媒CNBC周一(3月6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将携手普京来遏制美国大幅攀升的原油产量,沙特支持普京在中东发挥更大作用。目前美国原油产量已超越沙特及俄罗斯等产油大国,对欧佩克减产保价的策略形成了冲击。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一发布讲话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国家之间的联合行动对所有产油机构持开放态度;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国家的减产联合行动十分坚固。预计石油需求将持续保持强劲,至少保持到2040年。

此外,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此前表示,该国1至3月原油产量将远低于限产承诺,同时原油出口也低于700万桶/日。法利赫补充道,他希望全球主要产油国能够打造一个永久的稳定油市框架,从而在减产协议到期后能够继续帮助稳定油价。

OPEC成员国的石油部长也发表乐观言论支撑油价

能源行业盛会CERAWeek周一在休斯顿拉开帷幕,来自OPEC成员国的石油部长及其他全球石油业者参加了该会议。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最新的会谈结果显示,双方均认为供应过剩局面正在加速消散。

期货商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OPEC与非OPEC联盟的减产执行率仍维持于纪录高位,但在俄罗斯持续施压争取退场策略情况下,OPEC将会企图向美国页岩业释出和解意愿。因此,我们应将这场会面的任何友善发展解读为有利于支持油价基本人气。”

另一方面,国际能源署(IEA)周一表示,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在未来5年大幅增长,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手中夺走市场份额,并使曾经作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的美国接近自给自足。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表示,到2023年石油需求年均增长将达到1.1%,并指出OPEC不会大幅提高产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油价走强。

短期油市前景仍较为明朗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数据供应商Genscape Inc据称指出库欣原油库存减少。在经历连续10周下降之后,库欣的库存已经处于2014年来最低水平。

瑞穗证券的期货总监Bob Yawger表示,只要近期合约高于远期合约的现货升水局面不变,库欣库存将继续减少。

有分析指出,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也对油价构成支撑。另外,周末有报道称利比亚产量下跌了约38万桶/日,帮助油价收复了上周的部分失地。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也在推特表示,如果达成新北美自贸协定(NAFTA),则不会对墨西哥及加拿大征收钢铝关税,传达出较为积极信号,这对油价也形成一定的支撑。

市场情绪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截至2018年2月27日当周,投机客连续两周提高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多头持仓;洲际交易所(ICE)公布的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也提高了布伦特原油的多头持仓。

技术面上,回档分析显示,美国原油期货可能突破每桶62.81美元的阻力位,升至63.36-63.82美元区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