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新骗局 微信上点红包可能被贷款 是怎么回事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3-29T11:26:07

[摘要]:贷款新骗局 微信上点红包可能被贷款 是怎么回事。系统提示需要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结果几步下来,系统就提示我完成贷款,额度为9200元,并且无法取消。

自2017年我国开展现金贷整顿以来,现金贷乱象已经得到很好的整治,但对于一些网贷骗局,我们还是得小心提防。近日,根据媒体报道,市面上出现了一种红包贷款陷阱,客户点红包可能被贷款,这是这么一回事,如今常见的网贷陷阱又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上点红包可能被贷款

家住四川的张女士,去年曾用一款名叫“有用分期”的移动应用分期付款买了一部手机,目前仍在还款。买手机时,她向提交了全套个人资料,包括手机号码。

今年3月19日,她在“有用分期”官方公众号的推送上,看到点击红包取现的图片,于是就点了进去。但她没想到点红包可能被贷款,随后,系统提示她需要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

“当时我想都没想就输入了,因为我之前已是注册用户,结果几步下来,系统就提示我完成贷款,额度为9200元,并且无法取消。但我根本不想贷款,以为只是抢个红包。”张女士对南都记者说。就这样,张女士很快收到了9200元的到账通知,与款项一起到的,还有一份《借款服务合同》。

这份合同显示,上面除了“提示条款”外,还有借款金额与每个月的应还款项。合同显示,张女士的借款金额为14191元,年化借款利率为10%,账户管理费需缴纳4991元。此外,还有“个人保障计划”费用20元,以及“VIP”服务包费用25元,每个月应还款额度为838元。如果按照18个月的还款期计算,张女士拿到的这一笔贷款,其实际利率高达61%,远远超出36%的法定最高标准。

目前,市场上的“砍头息”可理解为合同约定本金与实际到账金额的差额统称,包括出借人收取的部分利息,居间人收取的服务费、管理费等。张女士只在“有用分期”借了9200元,合同却出现15000多元还款额,是典型的“砍头息”。

抢红包要注意什么:

要输密码的红包可能有诈,如果商家或朋友发来一个红包,拆开的时候还要输入密码,那基本就是假红包。真正的微信、支付宝红包在收的时候是不需要输入密码的。点击微信群里来历不明的红包、优惠券等,可千万要当心。

需要输入个人信息的红包。当别人把红包发给你或群里时,只需要点击拆开,领到的红包就会自动存入钱包零钱。而那些领取红包时,需要输入个人相关信息的红包,很可能是诈骗,大家要注意了!

朋友发来的链接红包。有时候朋友会发来一些分享链接,包括抢红包、送话费、领优惠券等内容,点开进入后,会让你先关注某个公众号,这些都是商家宣传的一种手段,奖品可能都是假的,大家不要轻信!

需要扫二维码才能领的红包。微信红包包括两种红包,一种是普通红包,还有一种是拼手气红包,其他形式的都属于骗局,大家不要中了这类圈套。

高额红包不可信;单个微信红包的限额是200元,如果收到比如“666”“888”之类的大红包,基本上确定是骗子。

和好友共抢的红包要谨慎,朋友圈有不少跟好友合体抢红包的活动,要求达到一定金额,比如100元,才能提现,玩这种游戏要格外注意,这很可能是吸引粉丝的骗局。

网贷陷阱骗局有哪些

骗局一:无需任何担保

不少网上的贷款广告都宣传自己家的贷款“不要担保、无需抵押”。其实他们是利用这些虚假广告来吸引那些急需借钱贷款的人,将他们引入骗局。此类骗局中的“贷款”几乎不设立任何贷款条件,无抵押无担保,且利息极为低廉。但是这既不是高利贷,又不设立门槛,真的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借款人应仔细考虑。

骗局二:贷款要先交费

一般来说,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成功放款之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所以,如果借款人在网上申请贷款时,贷款机构需要让借款人预先支付手续费等费用的话,那么99%的可能性是遇到了骗子。

骗局三: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奇低

通常来讲,相较于其他贷款机构,银行的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是相对比较低的。所以如果借款人在网上申请小额贷款时,贷款机构宣称自己的贷款产品和银行贷款预期年化利率相同甚至是更低,那么很可能就是骗子。

骗局四:只需身份证办理

抵押贷款都是需要有抵押物的,而无抵押贷款也是需要借款人拥有稳定的工作、银行工资流水还有良好的个人信用才能成功申请。完全不存在只用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获得贷款的这种情况。如果你在申请网上小额贷款的时候,对方说凭身份证即可获得贷款,那么对方肯定是骗子。

骗局五:无需见面传真合同

虽说网上贷款可以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但是最后一般都会选择面签合同,所以对方说“无需见面传真合同”,你就真得好好思考思考了,千万别中了圈套。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