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积分落户各阶段时间安排及申报条件流程一览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4-11T14:41:13

[摘要]:2018北京积分落户各阶段时间安排及申报条件流程一览,据介绍,本市积分落户申报可用一句话来概括——“积分落户498,便捷申报就靠它”,这个“498”分别指的是4项资格条件、9个积分指标和8个经办步骤。

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定于2018年4月16日正式启动。申报将统一通过用人单位进行,通过互联网信息系统核验资格条件、填报各项积分指标,大部分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报全程。

2018北京积分落户各阶段时间安排

本市积分落户工作为年度申报制,申报、核查、复查、公示和落户办理各阶段时间不交叉:

(一)申报阶段(4月16日—6月14日):正式开放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接受社会申报。

(二)核查阶段(6月15日—7月30日):各部门分别对提交的申报数据进行比对核查,得出初核结果。

(三)复查阶段(7月31日—9月4日):申请人对部分积分指标初核结果有异议的,可提交复查申请。同时,由各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对部分积分指标进行现场审核。

(四)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第四季度):公布年度落户分值,公示拟落户人员信息。为经公示无异议人员办理调京落户。

注:各阶段时间安排如遇特殊情况需临时调整的,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的通知为准。

2018年北京积分落户申报条件及流程一览

4月11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4月16日起,按照“便民、公正、诚信”的原则,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正式启动!这是全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将为长期在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符合条件的普通劳动者开辟一条全新的落户渠道。申报将统一通过用人单位进行,通过互联网信息系统核验资格条件、填报各项积分指标,大部分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报全程。

申报的资格条件、标准和流程

据介绍,本市积分落户申报可用一句话来概括——“积分落户498,便捷申报就靠它”,这个“498”分别指的是4项资格条件、9个积分指标和8个经办步骤。

4项资格条件是指,申请人需持有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且无刑事犯罪记录。这4个条件缺一不可。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居住证的持有时间截止到细则发布前,即2018年4月10日前向本市公安机关申领《北京市居住证》,无论该证件目前是否有效,都可以参加2017年度的积分。

9个积分指标分别是指:合法稳定就业指标、合法稳定住所指标、教育背景指标、职住区域指标、创新创业指标、纳税指标、年龄指标、荣誉表彰指标、守法记录指标。

8个经办步骤包括了系统注册、关联单位、积分填报、确认提交、数据比对、查看初核结果、复查及现场审核、发布及公示。具体流程如下:

(1)系统注册:在京用人单位使用“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完成注册并进入系统获取“单位注册码”。符合积分落户资格条件的申请人,可在单位注册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进入服务专栏,点击“个人登录”完成注册。

(2)关联单位:符合资格条件的申请人选择点击“积分落户业务”,进入系统后输入“单位注册码”,申请关联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核实申请人为本单位员工后,点击确认。

(3)积分填报: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按系统所设项目如实填写积分指标信息,并保存提交。

(4)确认提交: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对申请人填报的积分指标信息审核无误后,确认提交。

(5)数据核查:本市各有关部门分别对申请人填写的积分指标信息进行数据比对审核。

(6)查看初核结果:申请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查看比对结果。

(7)复查及现场审核:申请人可对部分指标项提出复查申请,并由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向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提交书面证明材料。部分指标项需要现场审核的,也应由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向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提交书面材料。复查及现场审核的材料受理可同时进行。

(8)发布及公示:积分复查和现场审核结束后,申请人和用人单位可登录系统查询积分结果及年度落户分值。取得年度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将在市政府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市人力社保局办理调京手续。

个人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2017年1月1日以后,个人需以租赁住所积分的,以申请人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信息为准。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首页房屋管理“住房租赁备案查询”中未进行备案或备案信息不全,应到各区住房租赁服务窗口进行备案。

需以国内学历学位积分的,应登录教育部相关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看本人学历学位备案信息是否与纸质证书及身份证信息一致,一致的需获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验证码”和“学位证书电子备案编号”,不一致的应及时进行学历学位认证。以国(境)外学历学位积分的,应经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取得认证报告。

需以“创新创业指标”投资、就业要求积分的,应在申报时限内,在市科委创新创业人才积分落户管理信息系统填报并提供申报指标电子版凭证,确保与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该项指标填报信息一致。

需以投资的企业缴纳税金情况积分的,应准备好该企业在京国地税纳税证明,可以在“北京市企业登记信息材料查询服务系统”提前查询打印出资情况备查。

现场需要办哪些事?

需要在合法稳定住所指标和纳税指标中积分的,要注意了,您可能有以下两个事项需要现场办理。

申请人居住在配偶名下自有住所的,须在现场审核阶段向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提交结婚证进行现场审核。考虑到企业出资人投资可能涉及多家企业,出资形式复杂,出资额变更频繁,同时需审核国、地税纳税情况,为了准确计算出资比例及纳税额,需要在复查阶段由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结合企业在工商局登记备案的信息和申请人提交的纳税证明来具体核算。

“现阶段,这两项事项需要进行现场审核。”市积分落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办理的事项,也不需要多次跑路。按照我们目前确定的流程,涉及到这两项现场审核的材料,完全可以在复查阶段现场提交,这样单位的人事干部只需要跑一次。”

温馨提示:申请人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关于积分落户与现有其他落户渠道的关系。积分落户是一条新增的落户渠道,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普通劳动者,与其他现行落户渠道并行实施。积分落户申报启动实施后,其他渠道仍按原有政策执行。

二是关于年度落户分值。积分落户政策实行“总量控制+自愿有序申报”,按照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及细则的有关规定,每年根据实际申请人员积分情况,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要求,合理划定落户分值,确定落户规模。今年是积分落户申报启动实施的第一年,需待申请、审核、复核等环节结束后,在充分掌握申请人具体积分情况的基础上,确定落户分值和落户规模,并向社会公布。达到年度落户分值的申请人经公示无异议的可落户。

三是关于申报准备。特别提醒申请人和用人单位,要把握好申报的时间和节奏,在申报前和申报全程仔细查阅申报手册,掌握各项指标填报要求,提前核对学历学位备案信息、获取“学历证书验证码”和“学位证书电子备案编号”,备案房屋租赁合同信息等。

四是关于积分复查。为减少申请人和用人单位不必要的奔波往返,提高审核效率,除合法稳定住所指标自有住所、创新创业指标奖项和荣誉表彰指标荣誉称号等信息外,大部分积分指标信息将直接与各部门基础信息系统中的原始数据进行比对得出结果,不再安排积分复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