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为什么不能在药店买药

来源:每日财经网发布时间:2018-04-13T23:38:17

[摘要]:医保卡为什么不能在药店买药?首先看你去的药店,是不是社保所定点的药店。其次是你的社保是否有个人账户,且里面有个人余额。

为什么医保卡不能买药?

首先看你去的药店,是不是社保所定点的药店。其次是你的社保很可能是灵活就业人员所缴纳的范围,如果是,你的账户不含个人账户,只能医院使用。

医保卡能够在药店买药使用的人员,一般都是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工务员或员工……

作为自由职业灵活就业人员,手上的医保卡虽然自己全额交着费用,但也只能在住院的时候享受医疗保障服务用。

一名下岗职工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由于对医保卡的情况不了解,也曾经用医保卡在药店结算的时候被告知卡里没有钱。通过工作人员了解以后才知道,自由职业人员的医保卡只有在住院的时候,才享受相关社保报销的用途……

城乡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区别一览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区别首先是在面对的医保人群上。职工医保主要面对的保障人群是城镇的所有用人单位职工、劳动年龄段的城镇居民(例如从事个体经济的在职职工)以及享受退休金的退休人员;而居民医保的设定可以理解为对医保覆盖面积的扩大,它主要面对的是有城乡户籍但是没有工作的人群,例如不享受退休金的老年人群、处于劳动年龄段的未就业人群、青少年、残疾人等低保对象以及其他城镇非从业人员。

第二点是缴费标准的不同。城镇职工医保是按月缴费,筹资水平较高;居民医保是按年缴费,筹资水平低于职工医保。

第三是缴费来源的差异。职工医保是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一般来说个人缴纳的职工医保费用占个人收入的2%,而公司的缴纳比例约为职工收入的6%左右。另外,职工医保不享受政府补贴;居民医保是由个人缴费,同时会享受一定的政府补贴。

第四,待遇标准。职工医保的待遇要高于居民医保。另外,职工医保在医疗环境条件的选择上也较多,例如更多医院的选择等。

第五,缴费要求。职工医保有缴费参保年限的规定:男性参保年限为25年,女性为20年,在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之后不需要再缴纳费用即可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居民医疗报销没有缴费参保年限,需要一年一缴。

城乡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哪种好?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医保卡,不论什么年龄,都得交钱,而且只能住院报销用,报销比例低!

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医保卡,到了退休年龄之后,就不需要交钱了,不仅能够住院报销用,还可以每月有钱打到医保卡上用来买药吃,另外住院的报销比例要高!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呢?城镇居民医保难道不好吗?

其实,城镇居民医保是一个非常合算的保险,以低保费、高保障为其特点,重点向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倾斜。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