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元上涨原因分析 未来美元走势预测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10T22:25:10

[摘要]:2018年美元上涨原因分析 未来美元走势预测,一是美债利率飙升,二是美欧经济反差重新加大,三是先前美元空头太盛。随着更多的美元空头回补,美元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继续走强。

2018年美元上涨原因及未来走势预测一览,美元最近为什么涨,未来会如何走,自然就是最值得关心的问题,有人说,“十年一动荡,逢八必有难”,分析认为,美元上涨的原因大概有以下三点.

美元上涨规律回顾

1988年是第一次,日本被迫签署“广场协议”。“黑色星期一”爆发,一夜间全球蒸发14000多亿美元,相当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全部损失的3倍。

1998年是第二次,东南亚被国际炒家攻击,引爆货币危机,紧接着香港被袭,在中国中央政府破釜沉舟的保护下,成功将国际炒客击退,是为历史上有名的“香港金融保卫战”。

2008年是第三次,次贷危机在美国爆发,进而蔓延至全球,影响了几十亿人,直到现在,世界经济也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巧合的是,在1988年、1998年和2008年,美元均处于一个阶段性上行的拐点期。

2018年美元上涨原因

一是美债利率飙升。

今年以来,美国国债利率上行了50-60BP,大幅领先于欧债、日债。按照经典的利率平价理论,汇率由两国利差决定。美债利率飙升、利差扩张,吸引资金流向美元,推升汇价。

美债利率上涨又主要受通胀因素影响。油价大涨、就业吃紧、减税等政策均在推升美国通胀水平和预期。通胀趋势强化,又可能促使美联储加快升息,也指向美债利率上行。

二是美欧经济反差重新加大。

美元强弱,归根到底反映的是美国相对其他经济体经济与政策的差异。今年以来,美国经济继续稳健增长,4月失业率降至3.9%的近20年最低水平,其他经济体却出现了复苏放缓迹象,欧元区、日本和英国近期各项指标大多不及预期,新兴经济体也显现疲态。

随着“增速差”扩大,市场预期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的差异也将扩大。6月份美联储加息基本是板上钉钉,预计全年加息3-4次,紧缩步伐仍远远走在其他发达经济体前面。

三是先前美元空头太盛。

2017年,全球经济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首次出现同步增长,促使乐观预期抬头,风险偏好上升,风险资产大涨,美元则大举走弱。

今年初,市场对美元一致看衰,空头扎堆,但市场忽略了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忽视了美联储政策的领先性。最近全球经济增长局部放缓后,市场开始纠偏,风险偏好下降,美元也因此迎来反转。

未来美元走势预测

从美元指数期货的投机多空头寸来看,直到最近,美元的多头头寸都没有明显起来,显示目前市场做多美元的力度和态度都还不够强,也说明行情并未进入极端状态,随着更多的美元空头回补,美元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继续走强。

对于美元重新展现出的强势,必须予以足够重视。中金公司固收研究团队强调,美元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最值得关注的宏观变量。

不过,也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进一步上行空间未必很大,目前金融市场的波动演变为局部或全面危机的可能性较低。

一是从长周期来看,随着美元供给持续上升,美元仍处于长周期的下行通道中,币值基础仍受到财政赤字和贸易赤字的扩大制约。

二是从中期来看,一些机构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已进入下半场,美联储加息进程也已过半,政策边际收缩的力度已被市场充分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美债收益率曲线极为扁平化,10-1年美债利差处于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隐含的是市场对经济中长期的谨慎看法。

三是未来欧洲央行还有很大的政策调整空间。美联储加息已进入后半段,但欧元区还没有开始行动,未来欧元区通胀起来的话,欧元将真正具备可持续的上涨动力,对美元指数走势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沈建光表示,从中期来看,仍然对美元难言乐观,美元指数很难超过100。阶段性的美元走强会给新兴市场货币带来一定的贬值压力,但尚不到危机的程度。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