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州车牌新政策:延长指标有效期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2T10:15:28

[摘要]:2018年广州车牌新政策:延长指标有效期。为方便市民有更为充裕的时间选购车辆,对指标有效期进行调整,更新指标、增量指标和其他指标有效期均延长为12个月。

6月1日晚,广州市新修订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正式公布,《办法》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与现行办法相比,《办法》并无修改增量指标的配置周期、额度及方式,不过将个人增量指标配置额度占比由原来的88%提高至90%。同时取消了指标对车辆排量的限制。

6月1日,广州市交委公布了新修订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调控办法》)已经正式发布,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新修订的《调控办法》分为十章八十一条,保持了现行《调控办法》的政策思路和基本框架,相较于原有办法的主要修订内容如下:合并二手中小客车交易周转指标管理试行办法。于2016年1月开始实施的《广州市二手中小客车交易周转指标管理试行办法》也将于2018年6月30日与《调控办法》同时有效期满。

新修订的《调控办法》为市民办理中小客车指标登记等事务提供更大灵活性,对指标有效期进行调整,更新指标、增量指标和其他指标有效期均延长为12个月。6月30日前生成且7月1日仍有效的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其他指标,由系统统一将有效期核定为12个月。

考虑到市民的拥车需求变化和车辆生产技术水平的提高,并借鉴其他实施调控政策的城市做法,取消与指标相关的车辆排量限制。7月1日后凭有效指标办理车辆登记的,均不作排量限制。

为进一步推广应用节能和新能源车型,允许普通车增量指标用于节能车或新能源车辆办理登记,并在日后产生的更新指标仍可以用回普通车车办理登记;允许节能车增量指标可用于新能源车办理登记,并在日后产生的更新指标仍可以用回节能车办理登记。

主要修订内容:

新修订的《调控办法》分为十章八十一条,保持了现行《调控办法》的政策思路和基本框架,相较于原有办法的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1、合并二手中小客车交易周转指标管理试行办法。于2016年1月开始实施的《广州市二手中小客车交易周转指标管理试行办法》也将于2018年6月30日与《调控办法》同时有效期满。作为中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修订中将两份文件进行合并,体现了政策体系的延续和统一。

2、适当提高个人指标额度占比。针对目前个人摇号中签率远低于单位摇号中签率的情况,借鉴北京等城市做法将个人指标额度占比由88%提高至90%。

3、优化单位和个人的增量指标申请资格。例如:对于注册登记未满一年的单位,核算纳税额计算时间调整为注册登记当月至指标申请前一个月;将原来非本市户籍人员连续两年缴纳医保的时间核算条件调整为3年累计24个月;增加持有人才绿卡人员、总部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才等群体申请指标优惠条件,等等。另外,单位和个人已获取有效编码未取得指标的,分别延续保留至今年年底或保留3个月,无需重新申请。

4、取消个人申领更新指标的次数限制。考虑到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已取消了使用年限限制,借鉴其他实施调控城市均无车辆更新次数限制的做法,本次修订取消了有关10年期限后个人申领更新指标的次数限制。

5、新增车辆被盗抢、教练车、离婚、司法拍卖等情况直接申领其他指标。将现行办法车辆被盗抢后仅能申请增量指标编码的规定调整为符合条件的直接申领其他指标。另外,新增了办理教练车、离婚财产转移车辆以及竞拍本市法院司法拍卖车辆登记的,可直接申领其他指标。

6、取消指标对车辆排量的限制。综合考虑到市民的拥车需求和车辆生产技术水平的提高,并借鉴其他实施调控政策的城市均无车辆排量限制的做法,本次修订拟取消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对车辆排量的限制。于2018年6月30日前产生的摇号指标、更新指标,在7月1日后办理登记均不作排量限制。

7、延长指标有效期。根据选购车辆的实际周期,为方便市民有更为充裕的时间选购车辆,对指标有效期进行调整,更新指标、增量指标和其他指标有效期均延长为12个月。2018年6月30日前产生且7月1日后仍有效的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其他指标,由系统统一将有效期核定为一年。

8、完善节能车和新能源车的界定条款,删除节能车和新能源车财政补贴的表述。根据国家不再发布节能车目录的情况,修改了节能车的定义,并将符合条件的进口新能源车纳入新能源车指标管理范畴。结合国家政策发展情况删除了节能车、新能源补贴有关条款内容,同时有关补贴事宜明确如下:一是对于2018年6月30日前已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但暂未申领节能车、新能源车补贴的,可在规定时间内继续申领补贴(维持现行做法,单位申领新能源车购置补贴须满足累计行驶里程3万公里的要求,可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后3年内申领,其余情况均为办理注册登记后半年内申领);二是对于购置节能车在7月1日后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的,不再发放补贴;三是对于购置新能源车在7月1日后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的,补贴政策另行制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