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几大误区 你都避免了吗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6T11:48:49

[摘要]:投资理财几大误区 你都避免了吗?误区一:理财形式过于单一,误区二:稍有亏损就马上割肉,误区三:抵挡不住高收益的诱惑,误区四:投资繁琐耗费精力和金钱,误区五:以为只有“钱生钱”才算投资

理财是全方位的利用一揽子金融产品来寻求各项理财目标的实现,理财是有风险的,除了评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以及客观经济实力外,还需咨询专业人士。人人都希望拥有财富,但并非每个人都有正确的理财观念,有的人甚至常常走入观念的误区。快对照下面这5大误区看看,你有没有犯同样的错误吧!

误区一:理财形式过于单一

总有人这样和我说:我有在理财啊,我每个月都存款600块,或者我每个月都买P2P等等。但是熊猫君要奉劝大家一句: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匹配不同的理财方式,不仅可以分摊风险,而且会有意外的收获哦!

误区二:稍有亏损就马上割肉

很多小白由于是刚开始理财,风险承受能力较差,定投了基金或者买了股票,稍微一有点小亏损就开始如坐针毡、坐立不安、不知如何是好,甚至是急急赎回。殊不知,追涨杀跌是理财大忌。我建议这样的小伙伴先认真做一份风险承受能力评估,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选择投资方式。同时,也应该明白,市场起起伏伏,有涨有跌很正常,要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只要分析正确,亏损只是暂时的,也许再坚持一些,就可以扭亏为盈啦!

误区三:抵挡不住高收益的诱惑

高收益对于每个人的吸引力都十分大,一般人很难拒绝。最有代表性的就是P2P,投资门槛低、百元起投,6.5%~10%的预期收益,想要say no 真得很难。对此,熊猫君的建议是,不要在P2P投入太多资金,且投资时长不要超过6个月。截止2016年9月27日,已经有2496家平台出事,每一个平台的倒闭,都是一场闹剧。

当然,P2P也有靠谱的平台,但是需要超高的辨别能力,还是不要投入太多比较保险。

误区四:投资繁琐耗费精力和金钱

有的投资者喜欢频繁的买入和卖出,但是频繁操作并不一定能获利,相反每次操作扣掉的手续费加起来也有不少了。 有的小伙伴买股票和基金的时候喜欢炒短线,这样一来就会耗费大量的精力。股票开盘时也正是需要努力工作的时间,过度盯盘势必会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岂不是本末倒置、得不偿失?

误区五:以为只有“钱生钱”才算投资

一说到投资,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通过配置各种投资理财产品,达到“钱生钱”的目的。但投资往往不仅是在“钱”上做文章,还要在自己身上做文章。因为,世界上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多想想是不是可以在自己身上多做些投资,让自己变得更具竞争力,是比任何金钱的投资回报率都要大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