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水晶和天然水晶的区别有哪些?如何区分与保养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08T11:13:42

[摘要]:人造水晶和天然水晶的区别有哪些?如何区分与保养。人造水晶是人按水晶的成分合成的,但它缺少天然水晶沉积形成的时间与混杂于其中的微量矿物。

一般情况下,人造水晶就是合成水晶,基本没有功效。人造水晶是人按水晶的成分合成的,但它缺少天然水晶沉积形成的时间与混杂于其中的微量矿物(你所说的功效也是由这些矿物带来的)。

现在市面上的水晶制品大多为人造的,由于人造水晶透明度高,颜色更多,且工艺简单,所以更受市场青睐。当然,知名珠宝店的水晶可以信任,因为他们会出具水晶鉴定书。

人造水晶和天然水晶的区别

1.天然水晶在自然生长过程中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晶体里一般都会有一定的杂质,这些杂质可以是各种颜色或形态的包裹体,比如紫水晶、黄水晶、绿幽灵、发晶等;而人造水晶一般都没有

2.天然水晶有类似于棉花、冰裂纹状的“棉絮”、“云雾”、“冰裂纹”等,只有很少一部分品相非常好的天然水晶是没有任何杂质的。人造水晶因为生产加工环境封闭可控,所以一般都是没有杂质,非常纯净的晶体。

人造水晶和天然水晶怎么区分

(1)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过程中,往往受环境影响总含有一些杂质,对着太阳观察时,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匀细小的横纹或柳絮状物质。而人工水晶多采用残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炼,经过磨光加工、着色仿造而成,没有均匀的条纹、柳絮状物质。

(2)舌舔:即使在炎热夏季的三伏天,用舌头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凉爽的感觉。人工水晶,则无凉爽的感觉。

(3)光照:天然水晶竖放在太阳光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丽的光彩。人工水晶则不能。

(4)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饰品上轻轻划一下,不会留痕迹;若留有条痕,则是人工水晶。

(5)用偏光镜检查:在偏光镜下转动360度有四明四暗变化的是天然水晶,没有变化的是人工水晶。

人造水晶怎么保养

首先就要买回后立即对它进行不同方式的清洗。水晶和钻石一样需要定期的清洗和保养,这样才能通过净化让水晶的美一直延伸下去。无论我们买水晶是作为装饰物还是用来收集,买回来都要清洗才能发出它的“魔力”。

其次,人造水晶怎么保养还要根据水晶的材质而定。自然的阳光清洗法比较适合质量比较好的水晶石,如果我们购买的水晶石的原色含有很多的铜和铁,那么就不适合阳光清洗法,因为阳光散发出来的氧化会让水晶石褪色,所以阳光清洗法比较适合净度较高的水晶石。如果是净度不是很高的水晶石,我们可以通过盐水清洗法,在水中放入一些海洋或者粗盐然后把水晶石浸泡两三个小时也能进行很好的清磁作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