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项链用什么线穿?自己如何动手穿呢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23T15:15:56

[摘要]:珍珠项链用什么线穿?自己如何动手穿呢。珍珠凭借着它独特的瑰丽色彩和特有的高雅气质,深受人们的喜爱与赞美。想必有很多人都会收到亲戚朋友送的珍珠,那么如何将这些珍珠穿成项链呢?

珍珠项链用什么线穿

1.专用的珍珠线

这个是有专门的,比较细还比较结实耐用,一般是用双线的,因为珍珠与珍珠之间是要打结的,所以要留有余地,一般是双线之后比照着项链长度长30多公分。

2.用鱼线

串项链时先上一头的扣,再串珠子,到另一头再上另一头的扣,用档珠固定一下线,回串到珍珠里就可以了。

3.用弹力线

打结前把线拉紧再打双结,然后滴上点胶。

珍珠项链怎么串

1.如果珍珠没有打孔,一定要记得打孔。专用线在网上可以买到,也有人推荐用鱼线,鱼线会更加结实。

2.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把专用线对折,然后穿珍珠,打死结,用其中一颗珍珠把死结卡住。这种方法做出来的珍珠项链,一般都会比较难看。除非每穿一颗,对线进行一个简单的打结处理,然后在末端使用连接扣,这样出来的项链会看着简单大气。

3.如果要DIY一款好看的珍珠项链,那必须还要一样东西,就是软钢丝丝线。这种丝线可以先做出一个钩。

4.然后穿上珍珠,将上面的钢丝绕一圈。将多余的钢丝在下面绕几圈,剪短。可以多做几个。

5.然后根据自己的审美和爱好,加一些其他饰物来制作珍珠项链吧。

自己动手穿珍珠项链

首先要把穿好孔的珍珠按照大小、形状、色泽、质感分类,接着就要开始整理珍珠线了。

珍珠线一般用双线的,线不仅要细还要结实耐用。还需要给线留出一部分余地,因为两个珍珠之间是需要打结的。把珍珠线整理好以后,就可以穿珍珠项链了。穿好后的项链,要记得上扣。打结的时候,一定要用力,务必要使得打好的结靠近珍珠。

穿项链的时候不可过于心急,要有耐心。打结的时候也不能有半点马虎,一定要认真,并且还要用劲。

穿好的珍珠项链如若不好好保养,珍珠就会失去它原有的光泽。所以在平时要中我们要休息不要让珍珠接触到肥皂,香水等物品,因为这类东西会侵蚀珍珠的光泽。

穿珍珠珍珠排列顺序有什么讲究呢

每颗独立的珍珠都是这个“大家庭”里的重要组成单位。

因此,在组成“大家庭”之前要先将打过全孔清洁过的散珠按照符合要求的直径筛选出来,工匠们会采用刻度精确在0.25mm之间不同规格的筛盘反复筛选。

接着,就像军训时列队一样,每位成员都按照特定的规则进行排列“站队”。

那么这里的特定规定是什么呢?

主要是从珠光和珍珠大小的角度,我们这里以白色淡水珍珠为例,白色淡水珍珠主要有青色、黄色、粉色三种自然珠光,工匠在排列珍珠的这一过程中需要做到的是同一条珍珠项链的珠光要尽可能达到协调一致。

一串高品质的珍珠项链在明亮的自然光线下会映射出美丽的珠光来,若是筛选珠子时不到位,最后成型的项链将光彩杂乱,不具协调性。

而从珍珠大小的角度出发,对独立的珍珠进行筛选,则是有递减、对称的要求。以中间的一颗略大的珍珠为基准两侧的珍珠逐渐的减小,至最末端处珍珠的个头最小,且这个过程里两侧的珍珠是对称着排列下去的。

这么做的原因是保证在珍珠项链佩戴过程中,小珍珠段处在上方,大珍珠处在下方形成一个自然不需要人为矫正的坠落感。

筛选珍珠的整个过程看似并没有多复杂,然而这些工艺都是纯在肉眼的观察之下完成的,珍珠的珠光通常在较暗的环境里是不便于观察的,因此工匠们只有在较强的光线下才能工作,眼睛耗损非常严重。且筛选珍珠这项技能全然凭借不断累积的经验,一个眼明手巧的人至少要经过3-5年的时间才能练就这种洞悉微观变化的本领。

可想而知,我们看似简单的筛珠过程,也是倾注了工匠们的许多汗水与心血的。

在筛选好“大家庭”中的组成人员后,最后一步,就是将他们组合起来啦!首先洗好你的双手,挑选一枚精致耐用的项链扣,使用纯白棉线双股按照之前珍珠排列顺序,从其中一端逐颗穿过。

穿好之后,家庭的组成还没有完成,每个家庭的成员都有自己的“小个性”,“小脾气”,因此,要在每颗珍珠之间打一个结,不可间断,这样既能保证它们之间不会产生摩擦影响感情,同时还能防止棉绳不经意断裂时,“大家庭”不会失散。

珍珠项链挑选方法

1、光泽就是珍珠项链的灵魂,无光、少光的珍珠就缺少了灵气。珍珠是由碳酸钙形成的,当光线射在珍珠层的表面上都会有反射,挑选珍珠项链时,将珍珠项链平放在洁白的软布上,能看到珍珠流溢出温润的光泽,迎着光线看,可以看到类似于彩虹的光芒,珍珠表皮光比较好的话可以看到人倒影,同等级珍珠,海水珍珠光泽要比淡水珍珠光泽亮丽。

2、这个应该最清楚,俗话说珠圆玉润,是形容珍珠越圆就越值钱,也越有收藏价值。一般海水珠的圆度要比淡水珍珠的圆度好。淡水珍珠项链在市面最为普遍,但凡扁圆,椭圆的珍珠项链都比较

3、珍珠的颜色和种类是相关的,淡水珍珠天然的颜色常见于白色,粉色和紫色。而海水珍珠常见于白色,灰色,金色。

珍珠项链清洁方法

清洗剂一般选用矿泉水、蒸馏水、无水酒精或热开水。清洗珍珠时绝对不能用自来水冲洗,因为自来水中大都含有用作消毒剂的次氯酸。当这种次氯酸从珍珠开孔处浸入珍珠的内部时,会产生一种生成氯化钙的化学反应过程,使珍珠艳丽夺目的特有光环色泽消失。

清洗珍珠时应选用含有硅油的软纸或软布擦拭,对于发黑无光污损严重的珍珠,应用20%的盐水浸泡1小时,再在清水中浸泡10分钟即可。珍珠切忌在太阳下曝晒、受潮和与卫生球及樟脑等一起存放。珍珠怕酸、怕汗水、香水、发胶等成分,所以最好隔衣佩戴。要在化妆完后再佩戴珍珠首饰,因为多数美容品都对珍珠有损害,包括香水和发胶。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