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金石价格多少钱?值得收藏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7T08:50:31

[摘要]:青金石价格多少钱?值得收藏吗?决定青金石价格的关键在于其具体的级别,等级越高,那么相对应的价格也就越昂贵。业内人士认为,青金石作为宝石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喜欢青金石的收藏者可以适当收藏部分。

有些人购买青金石只是因为青金石饰品戴着好看,有些人购买青金石则是为了收藏投资,因此,这部分人们比较关心的除了青金石的价钱之外,更关心青金石的升值潜力。

青金石价格多少钱一克

青金石最大的用途就是用来制作饰品,可以分为玉石级和宝石级两类,相比之下,宝石级更加的珍稀和昂贵。市面上最常见到大多都是玉石级的青金石,价格大约在几十元一克不等,而宝石级的青金石挂件价格可达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

青金石价格影响因素

决定青金石价格的关键在于其具体的级别,等级越高,那么相对应的价格也就越昂贵。

市面上出现的鱼龙混杂的青金石,并非都值得选购、有升值的潜力。按青金石的等级来划分,纯净的质地,统一的湛蓝,“青金不带金”才是真正的上品。青金石是佛教七宝之一,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佩戴青金石饰品来驱邪避凶。而最近几年里,随着购买人群的增多,青金石的价格也成倍上涨。

青金石值钱吗

青金石不仅是当今珠宝界的黑马,在我国明清时期,因“色相如天”而成为了皇帝御用佳品,甚至在千年之前它在古埃及与同等价值。它盛产于阿拉伯国家,被阿富汗视为“国石”。

天然的青金石色泽自然,均匀度稍差,黄铁矿形成的黄斑无被覆盖痕迹。天然的青金石也非仅有蓝色可选,深蓝色、天蓝色、紫蓝色和绿蓝色都是青金石之蓝。如此多的蓝色,会让人误以为越深的蓝越值钱,其实并非如此,紫蓝色和天蓝色的青金石如有较高的饱和度,色泽足够饱满,反而具有更高的价值。

青金石价格暴涨原因

一:青金石开采受到限制

虽然现在也发现了许多新的青金石矿,但由于当地政府对新矿的开采进行了许多限制,使得青金石的价格从源头上被抬了上去。

二:青金石出口监管严格化

青金石这种不可再生的资源也受到了政府越来越严格的监管,使得青金石出口数量有所降低,从而导致青金石价格上涨。

三:青金石需求旺盛,市场供不应求

现在消费者购买青金石开始追求品质,都希望购买到“无金无白”的上品青金石,但是,无金无白的上品青金石产量本身非常稀少,属于稀缺型资源,物以稀为贵,因此,上品青金石的价格被拉开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青金石有收藏价值吗

有收藏人士认为,和田玉、翡翠等价格很高,收藏成本也水涨船高,与其追热点,不如买“潜力股”。业内人士认为,青金石作为宝石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喜欢青金石的收藏者可以适当收藏部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