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银子越戴越黑?难道是指身体不好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09T11:20:21

[摘要]:为什么银子越戴越黑?难道是指身体不好吗,专家表示银镯子变亮还是变黑跟身体健康与否没有必然的关系,而有些朋友戴银器会让其变黑变暗,仅仅是因为这些人的汗液里有较多的硫元素,会同银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其变黑,并不代表身体的不健康。

为什么银子越戴越黑

一、这种情况可能是个人的身体素质造成的,越戴越白这种情况是因为有的银饰经过人体摩擦和人体分泌的酸性物质和氨、硫等含量比较少而油脂比较多等原因造成的,越戴越黑则是人体分泌酸性物质和氨、硫等含量较多把银饰氧化造成的,还有个原因是因为银饰具有解毒功能。如果人处在一些受到污染的环境里,空气中酸性气体、硫化氢、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较多的时候,也会导致银饰变黑。

二、银的化学性质也是较稳定的,抗腐蚀能力也较强。但空气和其它自然介质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对银都有着一定的腐蚀作用。银首饰戴的时间长了,硫与银化合就会在银首饰表面形成一层黑色的硫化银膜,开始表现这一些细小的斑点,尔后扩散成生,形成人们通常所说的银垢或银霉,变成为黑色,严重影响到银首饰的表面颜色和光泽。

银子变黑是身体不好吗

专家表示银镯子变亮还是变黑跟身体健康与否没有必然的关系,有些朋友之所以戴银器会越戴越亮,是因为其汗液中没有硫元素,而其它的皮肤分泌物反而保护了银器;

而有些朋友戴银器会让其变黑变暗,仅仅是因为这些人的汗液里有较多的硫元素,会同银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其变黑,并不代表身体的不健康。

由于硫化银是一种非常不稳定的盐类化合物,因此将其清除并不难,常见的做法是:用纸蘸一点牙膏,对银器进行擦拭,破坏这种化合物,使其恢复原状,银器自然就变亮了。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得知,银镯子发黑只是跟个人体质有关,和身体的健康与否无必然联系。

银子为什么有人越戴越白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皮肤可以分为两种性质,一种是碱性皮肤,另一种是酸性皮肤

一般酸性皮肤的人长时间佩戴银饰,佩戴银饰品都是很容易变得黑黑的,这是源自于化学反应的最终结果,而相反的,碱性皮肤的人佩戴久了,银饰就会越来越亮,所以在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不用担心,一般和银饰的质量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银子变黑怎么处理

(1):用碳酸氢铵(俗称小苏打)溶液浸泡,再在首饰下加几块碎铝片,一起加热,即可去除黑斑,回复本色。原因是铝与碳酸氢铵反应放出氢气,而氢气可很快使硫化黑斑还原为金属银并放出硫。

(2):习一包洗相片用的显影粉,掺入1千克清水搅拌成溶液,将银首饰泡浸透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用软布擦干。

(3):用1%的热肥皂水溶液洗,再用硫代硫酸钠溶液润湿表面,然后用绒布擦,可使银饰洁净。

(4):用超声波方法或家庭清洗方法在磷酸清洗液中进行清洗,这种方法最有效。

(5):用氨水溶液作为清洗液,这在传统首饰行中应用颇为广泛,但效果略逊于磷酸清洗。

佩戴银饰的注意事项

1、佩戴银饰时不要同时佩戴其他贵金属首饰,以免碰撞变形或擦伤。

2、避免接触水汽和化学制品,避免戴着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3、每天戴完后把它用棉布擦干净,放到首饰盒或袋子里密封保存。

4、已经氧化变黑了,可以用软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洁剂等方式清洗。实在无法处理干净才用洗银水擦洗,洗完后均要用棉布擦干。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