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翡翠玉镯有什么好处?养颜美容 延年益寿的功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09T11:31:19

[摘要]:戴翡翠玉镯有什么好处?养颜美容 延年益寿的功效,佩戴翡翠玉手镯,可起到按摩保健功效,不但能改善老人视力模糊症状还可蓄元气、养精神。

戴玉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这是从古代就传下来的说法,直到现代也有很多例子。比如,有的人戴玉后感到身体健康时,玉很润很亮;身体欠佳时,玉很闷很暗。下面具体说说戴翡翠玉镯的好处及禁忌。

戴翡翠玉镯有什么好处

1、辟邪的作用

翡翠手镯出现的初期只是作为人们对宗教信仰的一个信物,对于翡翠手镯并不是很讲究。在那个年代,认出出现疾病或者痛苦就会把希望寄托在新物上,因此具有灵性的翡翠手镯就成了驱魔辟邪、保平安的信物。不仅在古代,翡翠手镯作为去雄辟邪的作用一直流传到了现在,这也是女性选择佩戴翡翠手镯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2、心灵寄托

古人佩戴翡翠手镯是希望能够驱魔辟邪,保证家人的平安,当平安已经成为现实的时候,幸福的生活将不再遥远了。而现在的人们佩戴翡翠手镯是更多的希望能够远离意外,远离疾病。更深层次的是希望翡翠手镯的灵性能够保佑儿女的感情长久,婚姻美满。

3、可以调节人体的机能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发现翡翠手镯中有很多的微元素,在佩戴的过程中,翡翠手镯通过与人体皮肤的接触与摩擦,能够吸收人体内多余的微量元素,从而达到身体机能的平衡。

4、按摩功能

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佩戴在手腕上的翡翠手镯会产生一定的晃动,在这些过程中翡翠手镯不断的碰撞或者摩擦手腕上的皮肤,对手腕上的神经和血脉都起到了很好的挤压和摩擦的作用。

5、冬暖夏凉

翡翠玉石的吸热和散热速度都比一般金属慢很多,因此在冬天里会发现佩戴过的翡翠手镯会很长时间都是温暖的,在夏天佩戴翡翠手镯时会感到冰冰凉的,很舒服。

6、改善翡翠手镯

人体会分泌出很多的有机物,翡翠手镯在长期佩戴的过程中,人体的有机物会渐渐的渗入到翡翠的肉质里,可以激活翡翠内部的白棉。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翡翠手镯越戴越透,越戴越绿的原因。

7、修身养性

现代女性佩戴翡翠手镯除了传统理念的需求,更加的注重身心的修身养性的内涵的提升。翡翠手镯除去它的浮华以及宝石的璀璨,保留的是含蓄的柔和温润,是东方女性气质的象征。

8、提高身份

东方女性最爱美,佩戴者希望借助翡翠的颜色能够展示自己自信的肌肤,翡翠手镯的颜色很多,当翡翠手镯的颜色更加的鲜艳的时候翡翠给人的感觉更加的高贵,已经子啊最大的限度上提升了女性的身份地位。

9、传承和发展

东方文化玉石文化是东方文明的一部分了,翡翠手镯作为历史的载体走过了千秋。也许当你佩戴翡翠手镯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这些,但当你佩戴和欣赏手中的翡翠手镯时,你已经是玉石文化的传承者了。

10、保值、增值

很多人都知道翡翠的原料在慢慢的减少,翡翠的价值在不断的提升。在你欣赏的享受手中的翡翠手镯时,其不但保值的作用,同时还在慢慢的升值。

翡翠手镯的保健作用

人的手腕处的穴位非常多,佩戴翡翠可以起到按摩的效果,疏通全身的血液,而且还可以提高手腕的灵活程度降低关节炎等疾病的发生几率。另外,由于翡翠手镯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长期佩戴,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滋养五脏,清喉利咽,名目等作用。女人将手镯戴在左手,对心脏有好处。古代的皇帝枕玉枕也是为了保健。

翡翠手镯戴在哪个手

生活中大部分的人习惯用右手,有“右撇子”的称呼,有极少部分的人会用左手,也叫“左撇子”,也许大多数的人们并不知道神经元这个穴位的存在,但是仍多用右手,是人们潜意识的行为吧。现在的女性不是以前了,大多都是职业性的女性,多接触的就是电脑这些,应该要翡翠手镯戴在右手,右手有多个适合按摩的神经元,长时间的佩戴翡翠手镯的话可以大大的缓解身体的一些疲劳。

翡翠手镯佩戴禁忌

第一,不能突然摘下自己的翡翠。常年戴的翡翠不能离身,古人曾云:“君子无故,翡翠不去身”。如果突然不戴的话,极有可能惹祸上身。所以说,尽量不要摘下自己所佩戴的翡翠,除非有特殊情况。

第二,不能戴有破损的翡翠,翡翠有辟邪的作用,也有破财免灾的功能。千万不要舍不得而一直戴有破损的翡翠,破损的翡翠可能就是在为你挡祸。不要因小利而失大。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如果翡翠碎了的话,记得用红纸或红布包起来,好好的埋葬它。

第三,不能戴千年翡翠。很多人喜欢收藏古翡翠,其实收藏古翡翠还是可以的,但是尽量不要佩戴,物各有主,翡翠更是如此,年代久远的翡翠更是有自己的主人,翡翠有灵气,尽量不要戴,以免冲刷你的灵气。

第四,千万不可将翡翠送给他人,这和上一点的道理是一样的。这样很有可能把别人的霉运转到自己身上。

第五,尽量不要让别人碰你的翡翠。人各有命,别人摸碰的话可能会带来一些霉运。

最后,大家千万不要将翡翠与硬的东西碰撞,虽然翡翠又称之为硬玉,但其并不是说硬到碎不了的状态。所以千万不要以硬碰翡翠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