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17克9999万足黄金被检验出只有99足金纯度

来源:福建宝石协会发布时间:2018-11-09T15:20:12

[摘要]:买的17克9999万足黄金被检验出只有99足金纯度,律师表示标签注明9999的万足金却在检测时显示含量不足的情况,属于欺诈行为,商家需要对消费者负责,应该赔一罚三。

7月10日,顾女士在光华街百年滇金店购买了一些万足金(9999)佩饰,其中有10多颗转运珠。半个月后,转运珠却开始掉色。拿到质监局检验:万足金却被检验出只有足金(99)纯度。因为与商家沟通不畅,3个月后顾女士才得到相应补偿。

“我才买了半个月的转运珠,戴着就开始掉色了。”说起在光华街百年滇金店购买金饰的经历,顾女士很是懊恼。

7月10日,顾女士以320元/克的价格购买了17克商品标签为“9999”的万足金,共计5440元。在购买首饰的半个月后,顾女士发现有掉色情况。随后,她到店里进行理论,对方要求其对购买的黄金作鉴定。

于是,顾女士把一颗掉色的转运珠带到云南省质监局检验,鉴定结果显示:商家所标注金含量为“9999”的转运珠,其实纯度只有“99”。顾女士要求对方退货,但一直遭到对方拒绝,直到11月8日,事情才得到解决。

11月8日,记者向顾女士购买金饰的百年滇金店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解释:“金饰在接触到化妆品以后,是会出现掉色之类的情况,只要拿回店里进行清理就可以了。”问及为何顾女士购买的万足金检测结果却是足金,工作人员闪烁其词,只称会与供货商对接。

工作人员说,目前已经按照当日299/克的市场价,对顾女士购买的黄金进行了换新处理。

★律师提示

检测含金量不足属欺诈行为

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王强律师介绍,标签注明9999的万足金却在检测时显示含量不足的情况,属于欺诈行为,商家需要对消费者负责,应该赔一罚三。若消费者在购买金饰时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拨打12315,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若协商不拢,消费者可向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