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艺术品投资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25T15:25:58

[摘要]:古董艺术品投资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艺术品具有无限的升值空间,一件东西从一万升值到一百万是司空见惯的,但是,她也有致命的弱点,当你急需用钱时,往往卖不到合理的价位,反而成就了别人捡漏的目的

一.什么是艺术品投资?

艺术品是指具有升值前景的人文创作,有古代的,也有现代的,如玉器、瓷器、书画等等,在合适的价位买入艺术品,升值以后卖出就是一种投资。当今世界公认的三大投资主流是房地产、金融、艺术品,其中房地产是不动产投资,以稳健著称,金融因具有良好的流动性而深受欢迎,艺术品的特质是具有极强的升值能力,所以长线资金用它来保值,但艺术品投资具有很高的门槛,历来是上流社会独享的大餐,近年来,随着我国《文物法》的修订,越来越多的有钱人开始购买艺术品,并已轻松获得了升值带来的投资收益,中央电视台鉴宝栏目的热播,也激发了资本快速进入艺术品投资行业的热情!

二.为什么要投资艺术品?

艺术品投资在国外是一个很成熟的市场,该行业有一个著名的“二八法则”,即把个人总资产的五分之一投入艺术品动产投资,将有效的抵御通货膨胀、局部经济危机等造成的资产减值风险,因为艺术是没有国界的,另外,许多经济实体还通过购买艺术品来合法避税。东方艺术品历来是国际市场的抢手货,因为我国经济欠发达和有钱人意识的缺位,使我国现在的艺术品市场价格和国际市场相去甚远,这也是今后几年该行业高速发展的根本原因。当今国内已有先知先觉的一小部分人开始进入该行业,中国有句老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讲的就是当大户人家没落的时候,最后变卖的就是那些传家宝了,可见艺术品投资对风头正劲的富贵人家是何等重要!

三.如何进行艺术品投资?

对于该行业最普遍的问题是:“我想买,但是不懂,我不要的时候卖给谁。”其实这两个问题在国际艺术品市场根本不存在,因为艺术品投资是通过经纪人来运作的,艺术品经纪收取一定的佣金并对委托人负责。国内现有两个问题,首先购买者具有觅宝心理,总想自己低价买到一件东西就发财,其实这很幼稚,另外,商家为了争夺客户,互相攻击,自己的东西永远最好,别人的东西分文不值,造成了市场混乱。其实,艺术品投资还是要走专家路线,专业人士的经验和投资者资本的结合,才是一个共赢的结果,通过专业的艺术品投资理财顾问,可以少交很多学费,也是迅速进入该行业而不贻误战机的捷径,当大多数人醒悟过来之时,我国的艺术品市场早跟国际同步了,据测算,今后几年艺术品的年升值空间在百分之二十五左右,这样超常规的增长必将是又一次造富运动!

四.哪些人群适合投资?

艺术品具有无限的升值空间,一件东西从一万升值到一百万是司空见惯的,但是,她也有致命的弱点,当你急需用钱时,往往卖不到合理的价位,反而成就了别人捡漏的目的,常听人抱怨没卖好价钱,的确,再好的东西也要奇货可居,待价而沽。因此,投资艺术品必须是长线资金,必须是不影响正常生活的资金,某种意义上讲艺术品投资是给未来买的一份保险,所以它是针对特定人群的一种理财品种,历朝历代它都是有权有财者身份的象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