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墨翠吗?墨翠的选购技巧

来源:王可发布时间:2018-12-06T00:18:15

[摘要]:你真的了解墨翠吗?墨翠的选购技巧,墨翠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反射光下看和透射光下看是完全不同的色。表面看是漆黑的黑色,打光看,它是青翠的绿色,神秘而诱惑,这也是墨翠在这短短几年就在市场上风靡的原因之一。隐性的颜色特征,是其它玉石所不拥有的。

墨,即是黑,翠,则是绿色,墨翠即指绿得呈黑,黑里又透着绿颜色的翡翠。真正的墨翠很少,且珍贵。所以,市面上,墨翠产品少,但它以浑厚内涵的色彩,博得了不少人的喜爱。

墨翠是近几年才被国人接受的翡翠种类之一。墨翠埋藏于地表深处,产量稀少,开采有限,至今翡翠市场上,墨翠的占有率小于2%,再加上它独特的隐性颜色特征,配合中国的雕刻艺术和玉文化,就极具诱惑力了。如果是种水好、品质高的墨翠,更是价值不菲。

因墨翠离地心较近,磁场较强,所以中国风水师们一致认可墨翠具有辟邪、防毒虫、驱猛兽的作用,更有招引财气的磁场。

墨翠的颜色由墨绿到黝黑,在普通日光下或反射光下,呈现浑厚的黑色,而透射光下,墨翠则呈现的是翠绿或暗绿的色彩。

色重、质地细腻、颗粒致密,缅甸人称墨翠为“情人的影子”,还称它为是“成功男人的影子”,因为它像成就了大事业的男人身后所形成的巍峨身影一般,紧随在男人背后。

在缅甸,唯有达官政要或政商名流,才懂得拥有墨翠、欣赏墨翠。墨翠既是心爱的伴侣或意中人的影子,同时,墨翠也象征着无限的财富和荣光的地位。

依据中国传统的阴阳五行学,黑色属水,水能聚财。中国自古又有黑色辟邪、护身之说。所以,玉雕师们通常用墨翠来雕刻观音、佛、钟馗等题材,象征着积聚财富。墨翠在近几年来,已成为国际间一时争相竞买的热门珠宝。

2002年,在香港某知名拍卖会上,一件罕有的墨翠首饰,以一百三十万港币的高价成交。自此,墨翠一举成名,并挑起了高档珠宝收藏者的高度重视和收藏渴望。墨翠原料价格在近十年已上涨了8倍至10倍,并且未来还有涨数。

墨翠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反射光下看和透射光下看是完全不同的色。表面看是漆黑的黑色,打光看,它是青翠的绿色,神秘而诱惑,这也是墨翠在这短短几年就在市场上风靡的原因之一。隐性的颜色特征,是其它玉石所不拥有的。

墨翠的选购技巧

墨翠的品质对墨翠价格有很大的影响。在选购墨翠时,首先考虑的就是墨翠的品质,在外观颜色上,我们要选择表面颜色漆黑的,墨翠颜色越黑越好,可以透露出神秘庄重之感。

在表面光泽上,墨翠的光泽越强越好,透光的绿色色调以纯正为佳。白棉也是影响墨翠品质的一个重要因素,白棉越少,墨翠的品质越好。

所以在购买墨翠时,要选择外观颜色漆黑如墨、表面光泽强、透光绿色好、白棉少、结构致密的墨翠。

此外,购买时,要留心鉴别自己所购买的是不是墨翠,千万别把墨玉当墨翠。买家尽量选择到正规品牌购买,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则尽量选择购买有权威珠宝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的墨翠。

目前,品质极佳的墨翠在市场上十分少见,对于表面光泽弱、晶体颗粒粗,白棉多或者白棉集中、结构不致密,透光绿色不正的品质差的墨翠,价格不会高,一般百元到千元不等。

介于两者之间的属于品质中等的墨翠,市场上价格在数千元到几万元之间。

而品质极佳的墨翠却价格不菲。表面颜色黑、光泽十分强、颗粒细且结构致密、白棉极少、透光的绿色纯正的极品墨翠的价格,可达到几十万到上百万。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