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蜜蜡才算高品质的蜜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12-19T23:30:09

[摘要]:什么样的蜜蜡才算高品质的蜜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根据整体业内的现状的一种相对认可的标准,也并不是代表全部,琥珀蜜蜡什么样的都有,每个人对于琥珀蜜蜡也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标准,仅做参考。

蜜蜡只是琥珀的一种,在这方面琥珀是一大类,细分包括蜜蜡、金珀,金蓝珀,绿茶珀,红茶珀,血珀,翳珀、花珀、棕红珀,蓝珀,绿珀,虫珀等等很多具体的品种。如果拿国家标准的检测规范来说,上述这些东东检出的结果统一标注为琥珀,不会单独来给你列出具体是蜜蜡还是花珀的。

但说到蜜蜡的话,其实是这样来分的:水珀档次最低,价格也相对最低,其次为鸡油黄,在这中间也单独分中高低档的鸡油黄,再好点的为鸡油红,不过这个名词是近几年出现在蜜蜡市场上的,很早之前是没有这个称呼的,很是火爆,不知道是不是某些商家的臆造之词。完了金绞蜜,同上也细分高低档。再完了就是花白密,最高档的白蜜中的骨瓷白,算是蜜蜡的顶级货色了。

我们知道密蜡形成于千万年甚至上亿年前,树脂沉积地下经过地质作用形成半石化的有机矿物质,主产地在欧洲地中海沿岸国家,其中俄罗斯和波兰的密蜡品质较高,因为年代久远,存量很少,所以非常珍贵。

市面上我们常看到的密蜡,大多都是经过优化和烤色处理过的二代密蜡,相对来说,虽然质检没有问题,但品质远不及原矿密蜡。好的原矿密蜡也有品质优劣之分,而且价格差异较大。要想收藏到真正的优质原矿密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看色泽,蜜蜡颜色多样,一般分为红、白、黄三种,鸡油黄为上品!选购时,看到颜色过于鲜艳的要小心,如大红、大绿、大紫等,多为假货。

二、看雕工,好的雕件有几个共同点,线条流畅,人物神态自然传神,不会有半点浮躁匠气!精致的作品需要长时间的推敲琢磨,所谓慢工出细活。

三、看大小,蜜蜡除去成色、形状、雕工以外,毫无疑问,块头越大的越有收藏价值,而且价格也越高。

四、从收藏角度看,大块自然形状好而且带皮纹理清晰的原矿密蜡,更有收藏价值,它完全体现了自然之美。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