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牙乌石榴石的帝王紫和巴西紫印度紫有什么不同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3-04T15:49:59

[摘要]:紫牙乌石榴石的帝王紫和巴西紫印度紫有什么不同,同品质同大小的珠子,在自然光下,印度紫更发黑,巴西紫颜色更艳。(注意:石榴石珠子越大,是越发黑的,所以强调同大小比较)一般的新手是很难区分的。

所谓的帝王紫,其实是彩宝行业对某些品级高的紫色石头的冠名称谓,比如:帝王紫玉髓、帝王紫翡翠、帝王紫牙乌等。一般行内认为的帝王紫是指其色泽正、明艳、浓郁、均匀、满紫,呈现出紫色中最完美的既视感,给人帝王般的高贵感。

在宝石行业当中,一旦冠上帝王之名,立马给人高大上的感觉,品质上往往也是该品种的顶级,所以宝石爱好者们也逐渐接受了这种称谓。

帝王紫一开始是用来形容巴西出产的顶级紫色玉髓,即帝王紫玉髓,后来翡翠爱好者也用来形容顶级紫色翡翠,现在又被拿来形容石榴石。

紫牙乌石榴石的帝王紫,其实就是巴西紫牙乌当中最高品质的玫紫色石榴石。这种品质的石榴石晶体纯净,几乎无杂质,无棉絮,无冰裂,接近纯紫色,一般市面上售价一百块到几百块一克。

巴西紫和印度紫有什么区别呢?

紫牙乌有两个色系,分为玫红色和玫紫色。

巴西紫是对原产地在巴西的紫牙乌的统称,它包含了帝王紫。

印度紫是对原产地在印度的玫紫色石榴石的统称。

这两种紫牙乌如果是在灯光下观察都很紫,颜色很接近,但是如果在自然光下看,差别就比较明显了。

在自然光下,巴西紫接近纯紫色,颜色紫、亮、透出石头外。

印度紫在自然光下,紫中带红,颜色偏紫红,很闷,感觉颜色被压在石头里,透不出来,表皮偏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