砗磲怎么保养?从哪些方面入手

来源:王可发布时间:2019-03-06T23:44:58

[摘要]:砗磲怎么保养?从哪些方面入手,砗磲可分为玉化砗磲和活体砗磲,玉化砗磲经过地质高温高压作用,性质稳定。活体砗磲佩戴需要保养,容易失水变成亚光,尽量避免高温和化妆品,不佩戴尽量密封保存。

砗磲是佛教七宝之一,是来自深海的珍宝。砗磲白也是自然界最纯正的白。好的砗磲,自古以来都是人们喜爱的珍宝。

真正天然砗磲与珍珠都是稀有的有机宝石,硬度不高。平时如果不注意清洗保养,砗磲的表面容易产生雾化,而悉心的保养不但可以减缓砗磲光泽雾化的时间和程度,也可以让它一直都保持柔柔的美丽光泽。

第一步清洗,平日产生的汗液会对珍珠、砗磲、珊瑚这类有机宝石产生腐蚀。所以我们平时最好经常用清水冲洗它,冲洗粘在上面的汗液,可以减缓汗酸对它表面光泽的影响。

第二种就是上油,可以用BB油、护肤橄榄油和一些中性油来保养砗磲,这个比较简单,清洗后把油均匀涂于每粒珠子上就可以哦。再有就是静置,让油分吸收,同时表面油膜充分氧化,正常的静置一夜就可以达到效果,当然静置的时间越长,珠子表面油膜氧化越充分,对砗磲本体的保护就会越好。

最后说佩戴前就不需要用水洗,直接佩戴,这一块如果觉得剩余油分过多可以用纸巾吸一吸。还要知道平时保养最好每周进行一次,避免碰撞,尽量不要让砗磲接触强酸、强碱,在做家务或者洗澡时候最好将砗磲取下

日常我们保养的时候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避免碰到化学制剂、洗发水、沐浴露等

2.不要用自来水泡,有人认为砗磲放水里养最好。其实自来水的成分杂质,长期浸泡,会令砗磲干结。

3.避免碰摔,砗磲虽然比较坚硬。但是也脆!

4.不要用婴儿油或者其他油类,特别是动物油脂。婴儿油是矿物提炼油,平时擦擦可以,但是长期不戴,婴儿油挥发能令砗磲变干。

5.油腥、油污、脏手,都不要碰到。

6.最好是用进口初榨橄榄油,一两滴均匀擦拭就好。

7.避免高温直晒、避免放高温电器、空调风口。

8.多戴多爱护,隔一段时间也可以拿水晶洞消消磁。

注意这些,砗磲其实还是很好养的,并不娇贵难侍候!特别是玉化砗磲,它会如玉石般美丽而长久陪伴你,护佑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