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化石值钱吗?收藏价值怎么样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3-21T18:53:33

[摘要]:木化石值钱吗?收藏价值怎么样。普通的木化石不太值钱,但如果玉化的好,色彩丰富,且树木造型逼真、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其还是比较值钱的。

近年来,木化石也引起不少石友的关注,有的甚至专一收藏树化石原石。树化石是上亿年的树木被快速埋葬地下,在一定的条件下慢慢有木材转化为具有树木特征的石头,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

木化石是树木的活化石,记录了树木生长环境和一个地区的植被地质特征,具有一定的科研价值。木化石分布的范围较广,各地均可发现,普通的木化石价格不高,适合做标本,但是有一些色彩鲜艳的木化石价格高一些,因为木化石硬度莫氏七左右,打磨光滑是需要十几道工序的,人工太贵了,这种可以在博古架摆放或者店铺摆放,属于装饰品。

木化石包括石化的木化石,硅化的硅化木,玉化的树化玉。木化石的价值主要取决于造型、种水、颜色,直观的造型是否奇特,造型是否艳丽,种水是否水润通透。

木化石代表产地

中国--辽宁省--北票市石文化博物馆,中国湖北省新洲市阳逻,美国、中国(其中美国亚利桑那州阿达马拉为世界第一大木化石群,新疆的奇台县将军戈壁为世界第二大木化石群)

形成原因

古代树木因火山喷发或地壳运动等地质作用而被埋入地下,由于处于缺水的干旱环境或木化石与空气隔绝,木质不易腐烂,在漫长的地质作用过程中被含硅钙物质交换替代,替换的过程保留了木质的纤维结构和树干的外形,使树木变成化石。

树木保存为化石的条件极为苛刻,树干要想成为硅化木,先决条件是其树干必须得到迅速掩埋,环境的特殊,与空气隔绝这种迅速掩埋的情况毕竟是极少见的,因此,树木成为化石的几率非常小。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