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种类很多,为什么日本的Akoya珍珠受欢迎?

来源:辛羽珠宝发布时间:2019-04-17T04:15:58

[摘要]:珍珠种类很多,为什么日本的Akoya珍珠受欢迎?主要原因就是在于Akoya日本珍珠的质量、颜色、尺寸、价格、形状、光泽这些方面都占据一定的优势,所以整体可以胜出。

相信你在网上各大论坛、短视频、珠宝实体店、及朋友身上见到了很多Akoya珍珠了。佩戴Akoya珍珠已经成为珠宝界名副其实潮流。

强光泽是优质Akoya最为人称道之处,而它的秘密就在于表层的文石小片晶。受日本精细养殖及特定的海水温差影响,Akoya表层的片状晶体排列既紧密又有序,因此Akoya的光泽不仅远胜过大部分淡水珍珠,还比大部分南洋珠更胜一筹。

尺寸:直接大小更适合,直接9mm,是Akoya的分界线,却也是大颗粒淡水珍珠的起跑线,同时也是以大著称的南洋珠所藐视的线。但作为时尚百搭饰品,Akoya的直径却是珍珠中极为合适的。

珍珠虽然是越大越好,越大越贵,但在日常在工作或生活中,珠宝还是要以精致、得体为佳。大颗的南洋珠或淡水珍珠在12-15mm,也不是所有人都能Hold住,粒径大多在6~8mm的Akoya胜就胜在刚刚好,落入耳间、颈间或是手腕间,都是精致、灵动的存在,不用担心过于贵气、隆重而。

颜色:银蓝色系、奶油色系、白色系、金色系,Akoya的颜色就是这么丰富!而其中银蓝色是南洋珠和淡水珍珠压根就没有的颜色!

一般而言,白色系Akoya更为常见,且在白色的体色上常可见到各种伴色,其中又以粉色为佳,与亚洲Girl的肤色超级搭。

白珍珠中南洋白珠虽可媲美Akoya的强光泽,但其白色体色常泛有冷色调银光,相比之下Akoya分分钟就让你少女心爆棚。

形状:珍珠越圆润越佳,往往一点细微的差别就能导致明显的价格差异,这很考验买家的眼力,但选择Akoya就要轻松得多。Akoya珍珠80%可以达到圆形或近圆形级别,这使得Akoya与淡水珍珠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

价格:Akoya的小尺寸反而是一个大优点。比如南洋澳洲白珠,一串直接13mm以上的正圆无暇动辄就要数十万元,而且这种大价钱买来的珍珠谁也不会天天戴着。但你若是选择Akoya,尺寸在7-8mm以上的串珠只要几千元就可以拥有。

质量、产量:Akoya的年产量大约只有淡水珠的2%左右,产量不会因其火爆而有所增加,主要产地日本每年对Akoya的培育数量有着严格的控制,即使遇上减产,也绝不会滥竽充数,质量不达标的部分始终不会进入市场,所以Akoya始终保持小产量、高品质。

总体来说Akoya常年火爆的主要原因就是在于Akoya日本珍珠的质量、颜色、尺寸、价格、形状、光泽这些方面都占据一定的优势,所以整体可以胜出。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