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家里发现很多粮票,现在粮票值钱吗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4-18T23:08:54

[摘要]:收拾家里发现很多粮票,现在粮票值钱吗?任何一种物品都值得珍藏,特别是货币内的,很多珍藏品包括新的工艺品,并非其本身价值有多高,而是取决于它存在这个世界上量的多少和他的本身的质量决定的,物以稀为贵嘛!

粮票作为计划经济的票证代表,绝对有收藏价值。收藏价值高低,要看同一种粮票的存有量,就是市场上越稀缺的品种价值越高,而普通品种(存世量大的)价值就低,也就是发行量巨大的全国粮票、还有各省普通通用粮票均价值不高。

收藏界有句名言:物依稀为贵。在粮票收藏市场,高价值值得收藏的品种有以下几种:

1.样票。即各省市设计好的粮票样张,报上级部门审批或征求意见的样张票。

2.开门票。即是全国、省市县地方每种粮票的第一次发行票。一般第一次发行的粮票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不久被后续第二次第三次粮票替代,一般回收也彻底,所以存世量非常少,很有价值。

3.语录票。各省市在文革时期的粮票上面有毛主席语录、有些上面印刷文革时期人物图也归为语录票。语录票印刷精美,使用时间短,后期回收度大,所以存世量也小,价值高。

4.军用票。军用粮票使用范小、面额大、印刷精美。后期回收较彻底,所以存世量较少,收藏价值高。

5.料票。基本上都是军用粮票的一种。是军队军马的饲料票。价值在某方面讲比其他军票高。

粮票是一个时代的记录者,是历史文明的记录者,传递了太多的历史情感和民族情感。不管是历史文化价值还是收藏价值还是投资价值等等都是值得我们大家去收藏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