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翡翠只有绿色的吗?那你就out啦!

来源:中宝协云平台发布时间:2019-04-26T19:30:16

[摘要]:你以为翡翠只有绿色的吗?那你就out啦!翡翠的颜色非常丰富,可以大致分为白、绿、红、黄、紫、黑等各种颜色及其组合色。黄色和红色翡翠都成为“翡”,即“黄翡”、“红翡”,绿色为“翠”,紫色翡翠也叫紫罗兰,行家称之为“春”,紫色也有很多色调,常见的有偏粉和偏蓝色调。

翡翠,也称翡翠玉、翠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主要是硬玉或由硬玉及绿辉石、钠铬辉石矿物集合体组成的玉石。

关于翡翠名称的由来,有一种说法,在古代,翡翠是一种生活在南方的鸟,毛色十分美丽,通常有蓝、绿、红等颜色,一般雄性的鸟为红色,称之“翡”,雌性的鸟为绿色,称之“翠”,合称翡翠,明朝时,缅甸玉传入中国后,就冠以“翡翠”之名。而另一种说法是古代的“翠”专指新疆和田出产的绿玉,翡翠传入中国后,为了与和田绿玉区分,故称其为“非翠”,后逐渐演变为“翡翠”。

翡翠自古以来就深受人们喜爱,人们喜欢翡翠娇艳欲滴的翠绿色,可是,你以为翡翠只有绿色的吗?

翡翠的颜色非常丰富,可以大致分为白、绿、红、黄、紫、黑等各种颜色及其组合色。黄色和红色翡翠都成为“翡”,即“黄翡”、“红翡”,绿色为“翠”,紫色翡翠也叫紫罗兰,行家称之为“春”,紫色也有很多色调,常见的有偏粉和偏蓝色调。

翡翠在很多情况下,是由两种以上的颜色组合在一起的,例如,紫色和绿色组合的,称为“春带彩”,绿色、黄色、紫色组合的称为“福禄寿”。

白色系列翡翠

白色翡翠成分单一,但结构松散,晶体矿物颗粒之间有一定的空隙,残留空气或其他物质,降低了透明度,使得翡翠不透明,显白色。

绿色系列翡翠

绿色是翡翠的常见颜色,所说的“翠”就是指绿色翡翠。翡翠的绿色由浅至深分为:浅绿、绿、翠绿、深绿和墨绿,其中以翠绿色为最佳。

红色和黄色系列翡翠

红色和黄色是次生颜色,当白色、紫色或绿色翡翠形成后,由于受风化作用,形成赤铁矿或褐铁矿沿翡翠颗粒之间的缝隙慢慢渗入而成。一般黄色多为褐铁矿所致,红褐色为赤铁矿所致。

紫色系列翡翠

紫色翡翠也称紫罗兰,按其深浅变化可有浅紫、粉紫、紫、蓝紫,甚至近乎于蓝色。

黑色系列翡翠

翡翠的黑色有两种,一种在普通光源下为黑色,强光源照射则呈深墨绿色的翡翠,另一种是呈深灰至灰黑色的翡翠。

春带彩

紫色和绿色组合的,称为“春带彩”。

福禄寿

绿色、黄色、紫色组合的称为“福禄寿”。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