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首饰只适合女性佩戴不适合男人佩戴?谁说的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5-27T11:55:22

[摘要]:翡翠首饰只适合女性佩戴不适合男人佩戴?谁说的,在历史上,男性佩戴翡翠玉石挂件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久远,翡翠即是佩戴者人品、身份、地位的体现,同时又有警示人们,应如玉一般克己复礼,成为人们道德修养的品格与标杆。

一直以来,一提到首饰,几乎所有人都会联想到女性。更有哲学家说过,首饰是女性的外在器官,这充分肯定了首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佩戴首饰的目的,就是为了装饰自己以提高自己的魅力或影响力,谁规定男人就不能佩戴翡翠首饰呢?

男人也应该懂得装扮自己,让自己更有魅力,除了衣着的内敛光鲜,饰品更是必不可少的伙伴,能够在细小之处彰显涵养与素质,提升自己的魅力;而翡翠更是不可多得的美石宝玉,是男人们首饰的好伙伴。

适合男子佩戴翡翠首饰推荐

1、翡翠观音

俗话说:“男戴观音女戴佛。”男人应多戴观音,这是想暗示男人要多一些像观音一样的慈悲与柔和。

观音的主要寓意就是保平安。男人们经常在外工作打拼,噢诶带翡翠观音,逢凶化吉、万事如意。

观音心性柔和,仪态端庄,由男士来佩戴,古人认为可消弥暴戾,远离是非,世事洞明,永保平安,消灾解难,远离祸害。

人们把美好心愿都寄托给翡翠观音,希望在其保护下,人们可以生活顺利、事业顺心、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翡翠龙牌

龙是祥瑞的化身,在传说中,龙与凤一起,寓意成双成对或龙凤呈祥。佩带翡翠龙牌,象征着顺风得利、飞黄腾达、为人上之人也。

翡翠龙牌里的龙是代表中国文化的经典图腾形象,它广泛介入于中华文化各领域,是中华民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男性们佩戴翡翠龙牌上身的话,就寓意着佩戴者事业亨通,步步高升,平步青云。

象征着中华民族的龙纹,现如今也深受海外友人的喜爱。翡翠龙牌,也是生肖龙的朋友们的护身佩。因此,翡翠龙牌,自己佩戴或送给朋友,都非常合适。

3、翡翠平安扣

平安扣也被古人称为怀古、罗汉眼,寓意祛邪免灾,保出入平安。

平安扣是中国的一款传统玉饰品,从外型上看,它圆滑、变通,符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庸之道”。

翡翠平安扣,在古代被称为“壁”,古人相信,它有养身护体之效。在现代,平安扣常为家人间的互赠之物,取最朴实的平安之意。

4、翡翠圆珠手串

天然的翡翠玉石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由于翡翠手串是直接和皮肤接触的,所以,玉石中的矿物质可能会被人体吸收,这对人体来说,也就达到了一定的养生效果。

天然翡翠圆珠手串,不加任何雕刻修饰,质地细密,光泽莹润,古朴内敛,保留了翡翠最原始的面貌。将其戴于手上,更彰显了男士干练、沉稳的气质。

翡翠玉石不但能美化人们的外观,还能陶冶性情。

翡翠产品直接作用于健身保健的有:玉枕、玉垫、健身球、按摩器、手杖、玉梳等,它们都对人体具有养颜、镇静、安神之疗效,长期使用,会使人精神焕发,延年益寿。

佩戴翡翠饰品的男人,看上去更加儒雅、开朗。翡翠玉石的天然冰凉感还可以养心、养神,所以,佩戴翡翠玉石的男人,一般给人的感觉更从容不迫,胜券在握。

佩戴翡翠玉石的男人,往往都是磊落的。翡翠的铿锵,使男人看起来更温文尔雅,没有邪念,来来去去光明正大。

佩戴翡翠玉石的男人,往往又是内敛的。玉石的质朴,使男人出入进退俯仰之间不张不狂,懂得聚敛内在的品质。

所以,懂得翡翠的男人,性格温润有加。“君子无故不离玉”,希望每个爱玉的翠友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翡翠产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