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把件如何正确把玩?翡翠手玩件选购方法有哪些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5-30T11:08:58

[摘要]:翡翠手把件如何正确把玩?翡翠手玩件选购方法有哪些,翡翠把件,在古时就常被达官贵人们放在手里把玩。翡翠手把件,不仅是自己身份地位的象征,还可以陶冶情操。选购翡翠手把件需要在尺寸、题材、雕工三个方面多加注意。

翡翠手把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它们不管是在外形还是在雕刻上,都是非常巧妙的。

每一个精致的翡翠手把件,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质,那就是它们的体积非常适合在手中磨搓。它们有突出的棱角,在人们把玩时,它还可以按摩到穴位,达到养生的目的。

翡翠把件,在古时就常被达官贵人们放在手里把玩。翡翠手把件,不仅是自己身份地位的象征,还可以陶冶情操。

选购翡翠手把件,完全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来定,但我们需要在尺寸、题材、雕工三个方面多加注意。

关于尺寸

翡翠把玩件有大有小。体积小的手把件可以戴在身上作挂坠或玉饰用,体积大的手把件可作收藏和把玩之用。

从审美的观点来看,太大的手把件比较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在玉器行里,小物件更能吸引人的眼球了。

此外,翡翠手把件十分讲究手感,每个人应该严格根据自己的手的大小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把玩件。

关于题材

翡翠手把件的题材主要指的是把玩件的寓意,传统的福禄寿、佛、貔貅等题材,到今天仍受人们追捧,此外,如意、八方来财、合家欢喜等一些表达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题材也深受人们喜爱。

关于翠雕工艺

翡翠手把件的雕刻圆滑、自然,比例古朴,题材设计巧妙的话,那它就是上等品了。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千万不能带着贪小便宜的心态。

我们一定要仔细检查,如翡翠手把件的雕工比较复杂,则要仔细察看每个细节,不要着急。好的翡翠手把件,其身不能有破损。

另外,手把件的雕刻也一定要错落突兀,能摸出手感来。

如何正确把玩翡翠手把件

1、在把玩翡翠手把件之前,一定要注意双手的卫生。要先将双手清洗干净,确保手上没有油污等赃物。这是因为翡翠是特别爱干净的,如果不注意的话,手上有油污,可能会不小心抹到翡翠把件上,长期以往的话会渗入到翡翠的裂缝里面,一旦进入细小裂缝里,是非常难以清洗的,甚至会褪色,这会使翡翠把件的价值大大较低,严重的不仅不能使价格升值,可能还会贬值;另一方面,油污起的是润滑剂的作用,所以在把玩的时候手上沾着油污,稍微不留神可能会使翡翠把件不小心掉落在地上,摔碎的话就要后悔万分了!

2、在把玩的时候,以防我们上面说到的不小心脱落的情况,要在翡翠手把件上面系一根绳子,再将绳子系在手上,做好双重准备以防意外发生。因为我们都知道,翡翠虽然说它硬度大,但是它本身是非常脆的,在高处掉落的话摔在地上,万幸的话可能会摔个小裂口,严重的可能会直接破碎,如果摔的严重的话,是难以修复的。大块碎玉的话还能做成耳坠、戒指等装饰,所以在把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点。

3、在把玩的时候要将翡翠把件放在手心中,用五指轻轻摩擦,循环往复,使翡翠的把件各个方面、各个部分都能够均匀地受到力的作用,避免始终在一个地方循环摩擦、把玩,这样时间久了会使翡翠把件各个方面的光泽度有明显的不同,看起来也是不美观的。而且五指都要灵活的把玩,这样也会促进血液循环,而且也有利于大小脑的锻炼,一举两得。

翡翠手玩件选购方法

我们在选购翡翠手玩件时,也要考虑翡翠的种水和颜色等因素。大多数翡翠手玩件都是糯种、豆种,能达到冰种的翡翠手玩件,已经是相当不错了,价格也很可观。

好的种水,加上精湛巧妙的雕工,就已经能造就翡翠手玩件中的精品了。至于冰种以上的翡翠手玩件,大都只出自于大师级雕刻家之手,这种手把件的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都非常高。

翡翠手把件,需要妥善保存,在不把玩时,最好要有专门的收藏处所。在这里,我建议根据自己手把件的尺寸和形状,定做一个布袋。布袋的花纹宜选择古朴典雅,这样它也不失为一件艺术品。

布袋上当然要有能挂在身上的吊带,这样,我们想要带手把件出门就非常方便。

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用上等木材制作一个收藏容器,在容器内壁加装布衬,防止翡翠手把件磕碰。

拥有一个精美的收藏容器,也是玩玉专家的标配之一。

看了文章,你现在知道怎么挑选翡翠手把件了吗?翡翠,不仅是首饰,还是一件收藏品、保值品,难怪那么多人为它而沦陷。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