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多家央行降息 印度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6-10T11:50:25

[摘要] 本文主要从:印度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其他央行宣布降息、5月美非农意外“爆冷”推升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2019年全球多家央行降息,先后有澳大利亚央行、印度央行宣布降息举措。同时,5月非农数据的意外“爆冷”,也令美联储降息预期再度攀升。在全球央行降息热潮中,欧洲央行“岿然不动”但推迟了前瞻指引。

今年以来,宽松、降息似乎已重新成为全球货币政策的主题。据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降息的央行已多达14家。

印度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

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6日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回购利率下调25基点至5.75%,并将货币政策立场由“中性”改为“宽松”,维持存款储备金率4%不变。

这也是继2月和4月后,印度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调整后的利率水平则创下9年新低。降息决定公布后,印度卢比小幅回落,股市意外大幅跳水,国债收益率走低。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

6月4日,澳大利亚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也是该国近三年来的首次降息,并将基准利率直接降到了历史低位。

其他央行宣布降息

5月7日,马来西亚央行宣布将隔夜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是2016年7月以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5月8日,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为新西兰历史上的最低水平;5月9日,菲律宾中央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5%,是自2012年10月以来的首次降息。

在多国降息的背景下,美联储政策动向愈发引人关注。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充满了期待。根据利率期货测算的数据显示,市场预期今年美联储至少降息1次的概率已接近100%。上周美联储部分官员也就降息做出暗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正密切关注贸易问题及其他因素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并会采取适当的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而在5月1日议息会议上,美联储还表示对当前的货币政策状态满意,加息与降息都没有充分的证据。

5月美非农意外“爆冷”推升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

美国方面,5月非农数据意外“爆冷”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的降息预期。6月7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显示,5月非农就业新增7.5万人,未及18万预期的一半,创三个月最低水平。同时,备受关注的薪资增速环比0.2%,同比3.1%,均不及预期。

除此之外,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对经济的影响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IMF主席拉加德在6日警告称,美国与其贸易对象之间紧张局势升级将给经济增长带来危险。她表示,贸易风险已经开始兑现,使世界经济的增长前景蒙上阴影。据IMF的经济学家预测,如果算上目前所有关税的影响,到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下滑0.5%,或蒸发4550亿美元,规模大于南非的经济总量。

持续的贸易摩擦不仅对全球经济造成压力,也对美国经济自身产生伤害,美联储也在关注贸易摩擦可能造成的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6月4日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正在密切关注贸易谈判和其他事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在6月6日表示,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现在就对美联储降息做出判断还为时过早,但市场担心下行风险已经增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