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白玉与白玉一样吗?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6-13T17:39:35

[摘要]:羊脂白玉与白玉一样吗?谈到羊脂白玉,特指的是新疆和田玉白籽料。其他地方的出的白籽料,基本不可能出羊脂白玉。羊脂白玉,温润细腻,就像羊的油脂一样,白中微微泛青,或者微微泛黄,是和田白玉中,最顶级的精品。

羊脂白玉不但象征着“仁、义、智、勇、洁”的君子品德,而且象征着“美好、高贵、吉祥、温柔、安谧”的世俗情感,白玉与之相比,略逊一筹。

品质上乘的羊脂白玉其色如酥,白如脂。人们常说的“温润如玉”就是因为其光泽柔和如羊奶般细腻而由来。其实,在玉石珍宝界里不同程度的白色软玉还有很多其他的叫法,如羊脂白、梨花白、雪花白、象牙白、鱼骨白、糙米白、鸡骨白等,其中以玉质如凝如脂的羊脂白玉为最珍贵的玉石。

羊脂白玉和普通的白玉有什么区别呢?

1、颜色

和田白玉和羊脂玉的颜色都为白色,而羊脂玉的白色并不是纯如白,有点泛着米黄色,只是在灯光下却感觉白色如凝脂,有点透着粉白色。而和田白玉的白度不及羊脂玉,油润度似乎不及羊脂玉的好。

2、成分

和田玉白玉和羊脂玉的成分都为透闪石,但就因为透闪石含量的不同导致了玉质的不同。羊脂玉的透闪石高达99%,而白玉的透闪石略低,故质地不及羊脂玉的纯净。

3、水头

水头指的是玉的透明度,和田白玉的为半透明,而羊脂白玉透过阳光,透明度比白玉的好,水头比和田玉白玉的好。高品质的羊脂玉瑕疵也少,看上去就像是凝练的奶糕一样凝实润滑。

4、证书

从证书上就可以直接鉴别羊脂玉和白玉的区别,上面会有质地,有无瑕疵,颜色等详细的介绍,如果不懂行的人直接看鉴定证书就可以了。

5、盘玩

羊脂白玉自身的表面会伴随着一种富足的"油性"。倘若我们将羊脂白玉坠于水中,将羊脂白玉提起,可以非常清晰的观察到羊脂白玉自身的玉体可达到滴水不沾。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