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玉与羊脂白玉哪个比较好?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10-14T10:51:36

[摘要]:羊脂玉与羊脂白玉哪个比较好?羊脂玉主要是指玉质的那种油脂感,而不是颜色。业界许多人士就认为羊脂玉不是纯白,而是带有油脂光泽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黄色,质地差的也可在白色里透出微微的浅灰色调。

和田玉以白为贵,但这不意味着越白越好。价值高的白玉,一定是“白”和“润”兼具的,其中的极品,莫过于羊脂玉了,它那油性十足的质感,实在让人爱不释手。

羊脂玉主要是指玉质的那种油脂感,而不是颜色。业界许多人士就认为羊脂玉不是纯白,而是带有油脂光泽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黄色,质地差的也可在白色里透出微微的浅灰色调。

而羊脂白玉属于羊脂玉。羊脂白玉是和田玉中的宝石级材料,是白玉中质纯色白的极品,具备最佳光泽和质地,表现为:温润坚密、莹透纯净、洁白无瑕、如同凝脂。

很多白玉,比如鸡骨白,就比羊脂玉要白得多,但它的价值却远低于羊脂玉。羊脂玉的价格,是普通白玉的数倍到十余倍。区别于鸡骨白那样死气沉沉的“死白”,羊脂玉的白是“暖白”,给人的感觉十分赏心悦目。

因此“和田玉越白越好”这一说法,是根本站不住脚的。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到,许多和田玉商家大谈特谈其销售的和田玉的白度,却对其他因素闭口不谈。可以说,很多新手之所以会走入“和田玉越白越好”的误区,和这些商家的错误宣传有着密切关系。

如何保养羊脂白玉

1、避免与坚硬的物体碰撞。羊脂玉硬度虽然比较大,但是相对的也比较脆,受到碰撞后容易破裂,这也是所有与其最需要注意的地方。

2、避免和富含化学药剂的东西接触。不能直接至于阳光下暴晒。

3、最最好的保养就是经常把玩,时间久了自然就光滑细腻泛油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