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黄金首饰都有哪些潜规则需要注意的?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9-07-07T17:03:54

[摘要]:买黄金首饰都有哪些潜规则需要注意的?主要集中在一口价黄金首饰,以旧换新的损耗,折旧费,以及优惠活动问题。

珠宝行业是一个有准入门槛的,又充分竞争的行业,霸王条款并不会真的存在,但是潜规则确实有不少。

对于黄金饰品店,你有几百万,然后又有商铺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店,它自由竞争的行业,并没有一家独大。也没有明文规定的霸王条款。如果不认同一家珠宝品牌的规则,换一家珠宝店购买就可以?

珠宝店潜规则也确实不少,比如珠宝首饰属于贵重商品,售出之后没有质量问题不退不换,并不会按三包,7天无理由退换货。这个说是霸王条款也没有问题,但是这个条款真的有很大问题吗?如果取消,可以自由退换货会产生什么问题呢?

金价问题:金价每天是有变化的,你今天买350一克,过三天金价降了330一克,你回金店要求退货,或是退差价?珠宝店怎么办,他们增加人工成本,运营成本,就会提高黄金首饰售价,抵消这些问题,提高售价对消费者有好处吗?

那有哪些不合理的地方呢?主要集中在一口价黄金首饰,以旧换新的损耗,折旧费,以及优惠活动问题。一口价和以旧换新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就主要说一下优惠活动问题的隐形霸王条款。

购买时间不同优惠差别很大,很多珠宝品牌圣诞节和元旦当天黄金每克优惠50元,中间几天每克优惠30元,节前节后没有优惠,这其实就比较坑人了,你提前三天买没有优惠,你和珠宝店关系熟一点,别人就会提前通知你。

当然了可能还有很多我觉得是比较正常的规则,在外行人看来就是霸王条款,大家也可以分享出来,一起讨论一下,看看怎么解决比较合理。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