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内翡翠价格是涨还是跌?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8-01T23:20:16

[摘要]:十年内翡翠价格是涨还是跌?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翡翠已经不再是贵族权贵人的私有品,翡翠已经平民化,在未来的十年内,由于翡翠(缅甸)出产国的矿源枯竭,会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价格还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现在购买翡翠的朋友除了收藏之外更多的还是佩戴,老百姓更愿意把钱买黄金而不是其他的珠宝首饰,因为目前就属黄金的变现能力最强,但是万物都在升值,黄金的价格是受国际金价影响的十年前的价格和现在的价格相差不大,黄金保值能力还是很强的。

俗话说:“乱世黄金,盛世玉石“,现在大家的生活都步入小康水平,每一家的长辈或多或少都会留有黄金饰品,翡翠饰品在众多的珠宝首饰中别具特色,成为中国玉石文化的载体,喜欢的人越来越多。

一、太平盛世收藏成为热门,珠宝不再是单一的形式而是多种多样,人们不敢买翡翠的原因在于不知道真假,怕卖到假货,怕价格太水被宰,但是随着信息的越来越易得,很多关于翡翠的识别和优劣翡翠的鉴赏知识也在普及,懂翡翠的人越来越多,从不敢买到收藏翡翠,这也是一个过程。

二、翡翠产自缅甸,翡翠原石经过公盘形式来到国内,所以绝大多数的翡翠原石都是在广东和福建人以及少数的云南人手中,因为雕刻的技术和生意人的眼光使得这个产业一直被划分地理区域,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揭阳的阳美村,90%的翡翠高货都来自这里,自然好的翡翠原料也在这里。

三、翡翠的价格是由市场和原材料的紧缺因素决定的,目前绝大多数人是没有翡翠饰品的,随着人们对于翡翠的认识和喜欢,现在的时尚款式也是紧紧的抓住年轻人的心,购买翡翠的市场从国内到国外华人,从城市到农村需求量在扩大,总体来看翡翠的市场还是很有潜力的。

四、翡翠的原材料在不断缩减,在2022缅甸当局将不再批准国内外企业经营新的玉石开采区块,到期了的玉石开采区也将不再予以延期。也就是限制原石的开采,会出现资源短缺的现象。那么手上有原石的肯定会炒高价格,上游价格高后成品是直接受影响的,高档翡翠价格自然是越来越高。

五、如果原石被限制开采,翡翠这个行业会面临挑战和洗牌,没有实力的商家将被逐渐淘汰。留下来的都是具有实力的商业眼光的精英,那么十年内翡翠的价格会有两个极端:优质翡翠价格成倍上升,低端翡翠无人问津。

六、过几年翡翠的市场将会有巨大的改变,材料的短缺将会让珠宝的设计更加大放光彩,翡翠和多种宝石结合在一起,追求的是小而美,成为符合年轻人的轻时尚奢侈品,人们对翡翠的款式设计将会更加关注,不是传统的大件翡翠。这样才能解决原材料的短缺问题。

总之,翡翠价格取决于市场,供不应求肯定是高涨的价格,如果大家都不买翡翠那么自然价格就会跌,只是珠宝作为装扮的首饰一直都在被需求,所以总体看来价格是上涨趋势。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