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有哪些颜色?翡翠颜色等级排名榜

来源:整合发布时间:2019-08-11T13:14:06

[摘要]:翡翠有哪些颜色?翡翠颜色等级排名榜!常见的颜色有白色、黄色、绿色、紫罗兰、黑色等等,而且每个色系中又可以细分很多种颜色,比如绿色的,其中又有阳绿、果绿、菠菜绿等等很多种。

翡翠的颜色实在是太多了,可以说翡翠是所有宝石类玉石中颜色最丰富多彩的了。常见的颜色有白色、黄色、绿色、紫罗兰、黑色等等,而且每个色系中又可以细分很多种颜色,比如绿色的,其中又有阳绿、果绿、菠菜绿等等很多种。

而翡翠颜色以绿色最为珍贵,价值也最高,当然这是在考虑同等条件下来说的,一件翡翠的价值是有很多方面因素影响的,颜色只是其中之一,其它的如种水、大小、雕工及瑕疵情况都会影响到一件翡翠的价值,而这多方面的综合才最终是一件翡翠的价格构成。

翡翠颜色等级排名

1级:纯正绿、祖母绿、翠绿等极均匀不浓、不淡艳润亮丽;

2级:正绿色、苹果绿、黄秧绿等均匀的整体上有浓的条带,斑块、斑点整体不浓、不淡艳润亮丽;

3级:正绿色、苹果绿、黄秧绿等整体不均匀,浓淡不一温润明亮;

4级:微偏蓝绿(含黄绿色的鲜艳红色、紫罗兰色)均匀、不浓、不淡、润亮;

5级:蓝绿色均匀、不浓、不淡、润亮;

6级:灰蓝色(含淡黄绿色、淡红色、淡紫罗兰色)均匀、淡雅、润亮;

翡翠颜色细分:

一、无色

一般透明或者是半透明,没有色根的出现,像我们常见的冰种和玻璃种翡翠都属于无色系列。这类翡翠纯净无瑕,晶莹剔透,是完美和纯洁的代表。

二、白色

这类翡翠与无色类翡翠一样成份单一,只是因为颗粒粗,结构松散,颗粒间有一定的空隙,降低了透明度,呈现乳白色或白色。一般列为中低档翡翠,是最为常见也是最多一类翡翠。

三、绿色

绿色也就是翠色,是最受欢迎和喜欢的颜色。为了方便理解颜色,人们用自然界的事物来比喻,如祖母绿,秧苗绿,蓝水绿等。又可以分为:

(1)浅绿又叫豆绿。色调比较淡,但显得青春亮丽,容易受到年轻少女的喜爱。

(2)绿,又叫正阳绿。颜色纯正,浑厚,富有质感。已经属于高档翡翠的级别了。

(3)翠绿,包括了帝王绿和祖母绿,是翡翠中的极品。除了色调纯正之外,翠绿更显娇艳华贵。不但是收藏的首选,更是财富与高贵的象征。

(4)深绿,又叫油青。色调从绿开始迁移到了蓝,暗。整体显得深沉凝重,略显灰邪。属于中低档翡翠。

(5)蓝绿,一般指蓝水翡翠。色调基本已蓝色为主,蓝色中略显一点点绿意。

(6)墨绿,又叫墨翠。看似黑色,实际上是暗绿色或深绿色。细看会发现黑中带绿,绿中带黑,在强透光下为绿色。

四、紫色

紫色翡翠有叫春色或者紫罗兰翡翠,紫色翡翠色调偏红的叫红春,偏蓝的叫紫春。

五、黑色

黑色翡翠的色调基本以纯黑色为主,色调有深浅之分,色调深且黑得阳刚饱满的。

六、黄色和红色

黄色和红色统称为翡色,分别称为黄翡和红翡。因为古时候人们对翡色的喜好程度大于绿色的程度,所以才有今天"翡翠"的这一先后叫法。

七、组合色

由两种或者两种以上颜色组成,且不同色调有较明显区别的称为组合色。在一定程度上,有着明显特征的组合色翡翠不多,因此,组合色的翡翠价值要比同级别的单色翡翠要高很多。

以上观点来源于: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倾城翡翠、淘翠网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