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南红是什么样子的?常见的假南红分类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10-11T10:32:36

[摘要]:假南红是什么样子的?常见的假南红分类,假南红很多比如:玻璃仿南红、玛瑙烧色仿南红、石英岩染色仿南红。假南红一般色调多红艳(刺眼),色调发暗,打光不透,或是具有火劫纹。常见的假南红分类1看火劫纹。拿放大镜看,可以看见许多像小虫一般的红色线段,这是烧色玛瑙的一大特点。

假南红很多比如:玻璃仿南红、玛瑙烧色仿南红、石英岩染色仿南红。假南红一般色调多红艳(刺眼),色调发暗,打光不透,或是具有火劫纹。其实仿品相对比较容易辨认,打透射光看内部的朱砂点即可。

常见的假南红分类

1.烧色南红:将颜色较浅的玛瑙经过加热烧制,让颜色加深。烧色南红一般颜色呆板,玻璃质感强,而正常的南红,颜色过度自然,玛瑙纹也各有风韵。看火劫纹。拿放大镜看,可以看见许多像小虫一般的红色线段,这是烧色玛瑙的一大特点。

2.染色南红:将一些浅色玛瑙放在含有铁元素的溶液中浸泡一个月,再进行烧制,使得颜色加深。南红玛瑙有一种粘稠的胶质感,就是颜色会显得很连续,整体性很强。染色玛瑙没有就没有这种胶质感,颜色、质地给人的感觉比较分散,有一种深浅不一的感觉。

3.玻璃南红:玻璃在烧制过程中很容易产生气泡,放大观察可以发现料器南红存在气泡。

4.红碧石冒充南红。红碧石为南红的伴生矿,颜色跟南红非常接近,跟南红最主要的区别是石性非常的重,强光手电贴到红碧石上打光不会透光。

5.南红粉末压制。较多运用在南红的珠串上。这类造假很容易辨认,一串珠子,每颗的打孔处两段都有透明均匀的小圈。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