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玉什么颜色最值钱?黄龙玉怎么看好坏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10-12T15:26:30

[摘要]:黄龙玉什么颜色最值钱?黄龙玉怎么看好坏?如果单单从黄龙玉的颜色好坏来分的话,一般上等黄龙玉的颜色有鸡血红、樱桃红、橘红色、粉红色和正黄色这几种,次等的颜色是暗红色、浅黄色、灰色、黑灰色等等。其实黄龙玉除了看黄龙玉的颜色,也要看黄龙玉的种水,只有颜色没有种水的黄龙玉也是没有收藏价值的,是不值钱的。

黄龙玉是一种具有收藏和投资价值的玉石,这不仅仅是从它的观赏价值来讲,黄龙玉的颜色、花纹、外形等都有很好的美学鉴赏意义;从经济价值来说也是一种增值投资,黄龙玉虽然严格来说不属于玉,但我们一般还是将它看做是玉的一个类别,所以它本身就有一定的价值,如果收藏到上等玉料,那升值空间也就有了很大的保证。黄龙玉颜色什么最好?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果单单从黄龙玉的颜色好坏来分的话,一般上等黄龙玉的颜色有鸡血红、樱桃红、橘红色、粉红色和正黄色这几种,次等的颜色是暗红色、浅黄色、灰色、黑灰色等等。其实黄龙玉除了看黄龙玉的颜色,也要看黄龙玉的种水,只有颜色没有种水的黄龙玉也是没有收藏价值的,是不值钱的。

不管什么颜色,只要符合“浓、正、艳、匀”这四个特点,在同类颜色就是高级别的。加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审美观念和理解,对颜色的喜好和欣赏是存在差异的,因此,每个人对于黄龙玉最好的颜色是有着不同理解的,在高品质的基础上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就是最好的。

黄龙玉怎么看好坏

看净度

黄龙玉的好坏与净度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一般而言可以达到首饰级的黄龙玉自然瑕疵是越少越好。根据黄龙玉饰品的净度可以划分为极纯净、纯净、半纯净、欠纯净等4个等级。因此最好的当然是极纯净了。

看光泽

好的黄龙玉光泽分为油脂光泽、蜡状光泽、玻璃光泽、土状光泽四个等级。划分4个等级,由高到低依次表示为G1、G2、G3、G4。

看裂绺

裂绺的意思就是裂隙,毫无疑问裂隙对黄龙玉的品质是致命的伤害,极大地影响其价值。因此在购买的时候要非常注意,如果肉眼看不到的话可以自备一个手电筒或者将黄龙玉放到有光线照射的地方。

看体积

和其他玉石一样,块状越大当然价值就越大,因为这样可利用的空间就越多。因此体积越大价值就越高。

看工艺

一件好的首饰,除了原材料优质外要是在工艺上有所欠缺的话,那么对于价值也会大打折扣了。因此巧妙的利用俏色以及娴熟的雕刻工艺和刀法都能让黄龙玉加分不少哦。

黄龙玉的鉴赏方法

1、润:黄龙玉质地细密、纯净清透,无杂质,所以抛光后效果极好,细腻柔润且清亮灵动。

2、色:黄龙玉的色彩分淡黄、金黄、橙红、橘红、鸽血红、淡红、金橙红等。

3、透:黄龙玉一般呈匀净的半透明状,对光观察时边缘或较薄的部分有橙黄色透光现象。

4、硬:黄龙玉的硬度为6.5~7度,当铝、铁硅酸盐成分多时硬度将会稍有降低。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