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米上市消息汇总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03T22:23:39

[摘要]:2018年小米上市消息汇总,5月2日,有报道称,小米当天递交上市申请,预计最快6月底至7月初在港交所挂牌。随着小米的上市、小米手机的持续高增长,小米在A股的供应商也有望受益。

2018年小米公司上市时间

近日,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报告:小米手机保持高速增长,一季度出货量为2830万部,市场占有率升至8.2%(2017年一季度为3.6%),成为全球第四。而在小米2018年会上,雷军还设定了“十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的新目标。

5月2日,有报道称,小米当天递交上市申请,预计最快6月底至7月初在港交所挂牌

2018年小米公司上市估值

5月2日, 香港公众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港股新规第一股”花落谁家引发外界关注。有消息称,小米有望近期提交上市申请,6月底至7月初挂牌,然后考虑以CDR(中国预托证券)在内地上市事宜。这将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同时也有望成为今年全球最大型的科技新股。

据接近小米IPO中介方的人士透露,眼下保荐人、投行、潜在投资人普遍接受当前估值至少在700亿美元,IPO之后短期内小米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把握很大。

小米股东及股权比例

根据相关报道称,小米的上市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筹备阶段。小米今日递交了上市申请,预计最快在6月底到7月初挂牌。集资数额估计至少达到100亿美元,成为今年集资额最大的新股。

小米科技工商登记的公开资料中,就只有雷军、黎万强、洪锋、刘德四个人,小米是VIE结构,有海内外几十个小米公司。小米公司采用的是VIE(可变利益实体)架构,旗下包括小米电子软件、小米移动软件、小米通讯等至少7家公司,其在香港还有aomi H.K. Limited等公司。

由于目前小米公司未对外披露具体架构,所以无法准确获知其股权关系。因此,目前尚不能确定雷军在小米公司的持股比例,只有在招股书公开之后才会为外界所知。

参股小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参股小米的上市公司目前曝光的只有精达股份。精达股份通过香港子公司认购了一项专项基金,所占份额约4%,该基金投资了小米公司,所以精达股份被部分投资者认为是参股的上市公司。小米上市消息不断的近几日,精达股份股票大涨,公司3月5日发布澄清公告,通过子公司投资基金对公司经营影响很小。

小米上市A股中会有哪些公司收益?

精达股份的全资子公司香港重易贸易有限公司是基金ALL-StarsF1Limited的持股99%股东而ALL-StarsF1Limited是小米E轮投资的领投方所以小米能够上司的话,ALL-StarsF1Limited就能套现那所增加的资产将会计算到公司香港重易贸易有限公司也就计算到精达股份(600577)身上了。

与小米有业务来往的上市公司名单

三环集团(300408):小米提供陶瓷外观件;

长盈精密(300115):提供金属外观件;

欧菲光(002456):提供摄像头模组;

欣旺达(300207):供应锂离子电池模组;

顺络电子(002138):电感供应商;

深天马A(000050):提供一体化显示解决;

蓝思科技(300433):提供3D曲面玻璃;

银禧科技(300221):提供金属材质精密结构件;

卓翼科技(002369):合作小米手环等职能设备;

国恩股份(002768):供应塑料粒子;

安洁科技(002635):提供鼠标触摸板业务;

九安医疗(002432):合作打造移动健康云平台;

美的集团(000333):与小米系统云平台对接;

普路通(002769):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

京东方(000725):提供显示屏;

东山精密(002384):提供柔性电路板;

新宝股份(002705):合作智能家居产品;

江粉磁材(002600):提供精密结构件;

大富科技(300134):提供连接器接口工艺;

金龙机电(300032):提供扁平马达和SMT马达;

北纬科技(002148):游戏运营推广业务合作;

全志科技(300458):为部分产品提供芯片;

同益股份(300538):合作建立颜色库。

 

小米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小米估值太烧脑,还是找找小米A股的小伙伴,2018年小米上市最大受益股名单一览如下,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2018年小米上市最大受益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小米的上市、小米手机的持续高增长,小米在A股的供应商也有望受益。公开资料显示,小米的触摸屏、电池、玻璃、移动电源、面板等均从A股公司采购。

1、电池——欣旺达、德赛电池

欣旺达是小米及小米生态链相关公司的主要供应商。公司表示,除了继续深耕3C及智能硬件业务,2018年将加大对动力电池系统及动力电芯、储能电池、智能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新能源产业链上其他新产品、新材料等研发。德赛电池主要客户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等。公司目前在以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吸尘器为代表的中型锂电池封装及电源管理系统业务上具有较好的成长性。

2、摄像头模组——欧菲科技

欧菲科技表示,小米是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受小米赴港上市消息影响,欧菲科技2日涨幅超过4%。欧菲科技主要为华为、小米、OPPO提供摄像头模组、触控显示产品等,公司2017年摄像头模组业务、触控显示业务分别增长109.47%、28.65%。

3、移动电源相关产品——卓翼科技

公司产品主要对口小米移动电源、骑行码表、小米智能手环、小蚁智能摄像头、空气净化器、小米手机等;小米多款型号手机都是与公司合作生产的。

公司在一季报中表示,因小米手机及其他新客户、新产品的持续导入,业绩逐步释放,预计1-6月净利润约3500万至4500万元,同比增长1831.89%至2383.85%。

4、陶瓷后盖——三环集团

一季度小米发布的旗舰机MIX2s采用公司提供的陶瓷后盖。2017年年报显示,至2017年底,公司的手机陶瓷外观件产品已应用于小米5、小米MIX、小米6、小米MIX2等机型,并获得较高的市场评价。

公司表示,基于“材料+”战略,将陶瓷技术拓展至新能源领域,并进一步深化与华为、OPPO、vivo、小米等终端厂商的合作,订单平稳增长。

5、ODM商——闻泰科技

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与高通、联想、OPPO、vivo、小米等公司联合推出“5G 领航”计划,共同合作开发5G,将给公司带来巨大机遇。公司预计2018年华为、小米等客户将会继续保持增长。

6、连接器——电连技术

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已成为华为、步步高、中兴、三星、小米等智能手机企业的供应商,并进入了闻泰科技、华勤通讯、龙旗科技等智能手机ODM公司的供应链。

7、触摸屏——莱宝高科

公司于2017年与小米、华为建立业务合作关系,供货主要集中于笔记本电脑用盖板玻璃及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产品。目前,小米已上市销售的Air系列和Pro系列的触控笔记本电脑均由公司主力供应触摸屏或全贴合产品。

此外,部分上市公司也在年报、互动易披露公司与小米的合作情况。

如蓝思科技向小米提供盖板玻璃,深天马A、京东方A向小米提供面板,长盈精密向小米提供金属机壳,顺络电子向小米提供电感,合兴包装向小米手机提供外包装,普路通向小米手机提供供应链管理,汇顶科技向小米提供电容式指纹识别芯片和触控芯片。

围绕手机及周边产品等,小米已投资了超过100家生态链公司,已开始涉足A股。同时,小米通过投资、合作,与开润股份、美的集团等多家A股公司有着深度合作。

8、万魔声学——入主共达电声

小米首家生态链公司万魔声学已间接成为共达电声的第一大股东。共达电声去年12月29日公告,控股股东潍坊高科将其持有的公司15.27%的股份全部转让给爱声声学,交易价格9.95亿元。交易完成后,爱声声学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万魔声学持有爱声声学100%股权。

9、开润股份——生态链合作

开润股份于2015年与小米合资成立小米生态链公司上海润米、上海硕米,打造“90分”等自有品牌。公司于2017年收购少数股东股权,将对上海润米、上海硕米的持股比例提升至76.9334%和76%,业务也快速放量。公司还与小米生态链公司NINEBOT深度合作,研发了智能可跟随行李箱PUPPY系列。

小米上市后雷军身价多少?

此次IPO,小米董事长雷军持有特殊股权,采用同股不同权的投票权,也就是每1股特殊股份相当于10股普通股的投票权。这意味着,雷军在上市之后只需持有9.1%的特殊股权,即可获得小米的控股权。

根据福布斯排行榜最新数据显示,雷军目前身价为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7.48亿元。位列中国首富排行榜第38位,全球首富排行榜第254位。

雷军财富的主要来源是小米股份,有消息说,雷军持有小米科技77.8%的股权。实际上,小米科技只是小米旗下的公司,雷军在小米科技的持股状况不代表其在整个小米公司的持股结构。

不过据相关消息称,小米IPO的估值基本在1000亿美元~1200亿美元之间,我们可以取一个中间值1100亿美元。如果按该数额推算,小米上市之后,雷军只需拥有50%的股份,其个人资产就能够达到550亿美元,就能够超过现在拥有505亿美元资产的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至于雷军到底能不能真正成为中国首富,还需拭目以待。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