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砗磲的寓意是什么?消除烦恼 消灾避邪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22T23:30:50

[摘要]:金丝砗磲的寓意是什么?消除烦恼 消灾避邪。砗磲、珍珠、珊瑚、琥珀在西方被誉为四大有机宝石,在中国佛教与金、银、琉璃、玛瑙、珊瑚、珍珠也被尊为七宝之一。

金丝砗磲的寓意

金丝砗磲外表之颜色是牙白与棕黄相间,而棕色带中有强烈之金色丝光,整体外表就像车与沟渠所构成之图案,亦颇似太极之形,因而称之为金丝砗磲。砗磲是深海贝类的最大者,是一种介壳软体动物,形如蚌蛤,壳大而厚,砗磲的外壳通常呈白色或浅黄色,壳体光滑,厚达数寸,是琢磨玉器的优良材料。砗磲、珍珠、珊瑚、琥珀在西方被誉为四大有机宝石,在中国佛教与金、银、琉璃、玛瑙、珊瑚、珍珠也被尊为七宝之一。砗磲除了有装饰性外,配戴在身上也有避邪保平安的寓意。

金丝砗磲和白砗磲哪个好

就单从价值这一方面来看,金丝砗磲要比白砗磲价值高。一般白砗磲手串几十块钱就可以入手,个别工艺高品相好的也不过两三百。普通的金丝砗磲在店里要卖三四百。所以看得出来金丝砗磲是比白砗磲值钱的。

白砗磲是所有砗磲品类中产量最多的。砗磲贝近二分之一都用来制作白砗磲。但是金丝砗磲料只有一圈,有色砗磲料易有虫眼、裂纹的特征,使得金丝砗磲精品难觅,更显珍贵。

砗磲的吉祥寓意

1、佩带砗磲能增强人体磁场,可以消除烦恼业障,增加智慧,利己护人。

2、砗磲是供佛灵修的祥瑞之物,可以消灾解厄,避邪,镇煞。

砗磲的功效

1、据《本草纲目》记载,砗磲具有镇心,安神之功效。

2、砗磲有较强的磁场,能稳定病人情绪,去除杂念,改善失眠,可以达养生保健之功效。

相关:

金丝砗磲佛教关系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