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预测 专家认为2017中国经济或筑底回升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1-18T18:50:39

[摘要]: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预测 专家认为2017中国经济或筑底回升,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可能筑底,下半年将往上抬升,而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渐降温,资金或轮动到股市。

2017年即将到来,明年股市,外汇市场,房地产的形势如何?对于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预测,专家认为2017中国经济或筑底回升。

【宏观经济】

【2017年中国经济或筑底回升,资金将向股市轮动】

原高盛中国策略分析师表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可能筑底,下半年将往上抬升,而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渐降温,资金或轮动到股市。

【发改委:十三五期间严守耕地红线,稳步有序消化超量农产品库存】

发改委发布《全国农村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耕地保有量要求与2015年相同,仍为18.65亿亩,要求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并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完善农产品市场调控政策。

【媒体:期交所将讨论暂停黑色系夜盘交易】

证券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国内商品期货交易所正考虑暂停黑色系品种夜盘交易。有关暂停黑色系商品夜盘交易的问题还要讨论,目前尚未明确。行业确实有这样的声音,所以各家交易所要讨论一下。

【联合国报告:2/3发展中国家工人将被机器所取代】

联合国指出,全球范围内存在“过早去工业化”的现象,在发展中国家中,2/3的劳动力将被机器人取代,主要集中于汽车、电子和电器等行业,其中低技能的工人从自动化中享受的益处相对较少。

【李稻葵:人民币贬值不会超过5%,按市场方式管理汇率是自杀】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预测,明年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不会贬过5%,最多3%甚至更少一点,并称如果完全按市场的方式管理汇率,恐怕是自杀式行为。

【股市】

【沪指站上3200点,权重股拉升】

周四,沪指围绕3200激烈争夺,午后权重开始发力,煤炭、钢铁、地产等全线拉升,沪指一举站上3200点压力位,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报3208点,深成指跌0.21%报10945点。

当前市场存在两大隐患,第一个是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第二个是IPO扩容的顾虑。前不久IPO才有提速的姿态,近日又有消息称对东北地区企业申请IPO给予优先支持,市场担忧情绪增加,两大绊脚石浮现,A股的上涨之路不禁显得踉踉跄跄。

【重磅蓝筹领跌,恒指弱势难改收跌0.08%报22262点】

周四,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2262.88点,跌0.08%;国企指数报9326.54点,跌0.38%;红筹指数报3677.21点,涨0.45%。大市成交额622.92亿。

恒指早段低开迅速反弹,在22300点至22400点拉锯,其后反弹无力,继续下滑,料后市仍会是上落市。外围方面,要留意美国债息,债市是未来1年的“黑天鹅”。

【房地产】

【江西发文鼓励房地产企业出租待售商品房,可获长期贷款支持】

江西省日前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鼓励发展住房租赁企业,多渠道筹措租赁房源。在不影响建筑结构和消防安全、保证房屋基本生活设施配套完善的前提下,允许将商业和办公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民用地。

【北京:涉嫌合同欺诈等问题,10家房地产中介遭约谈】

随着近年来租房、购房成交量大增,随意扣押客户押金、在房屋买卖或租赁合同中设“陷阱”,实施合同欺诈等现象越来越多,有关房地产中介的投诉也水涨船高。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工商局就联合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对我爱我家、麦田、存房等十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约谈。

【固定收益、保险】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来了!桥水旗下多只产品获批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市】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旗下多只投资产品已获批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此外,获批的还有斯洛伐克国家银行、麦格理银行新加坡分公司等境外投资者。早在今年2月,央行就表示鼓励境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借力双11,中国保险业新增1亿保民】

蚂蚁金服11月11日当天数据显示,银行卡的交易额达到678亿,交易笔数近4亿,同比去年增长了近33%。九家保险公司在一天内产生6亿笔保险,如果按每单1块钱的话,当天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就有6亿。

【外汇、美国经济、移民】

【人民币中间价连跌9日再刷8年新低】

周四,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没有悬念的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并再度刷新8年来新低。1欧元对人民币7.355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3206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550元,1英镑对人民币8.552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1475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203元。

【高盛:特朗普政策对长期全球经济不利】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称,特朗普政府将通过财政刺激,让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变得不错,但世界其它地方会遭殃,长期看由于溢出效应,会拖累全球经济。

【美国EB-1A杰出人才移民升温,但审核严格风险大】

近几年来,美国EB-1A杰出人才移民在国内逐渐升温,各地的中介机构大力推销这类“低成本、高效率”的移民方式,似乎又一个移民美国的捷径被发掘出了。这一条款规定了如果符合杰出人才的标准,外国人可以通过极其快速的方式获取美国绿卡。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