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债务谈判碰上法国大选 金融市场将发生什么变化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08T10:35:16

[摘要]:希腊债务谈判碰上法国大选 金融市场将发生什么变化,欧盟碰上法国大选,在债务谈判中更会显得异常艰难,法国或许会再度像2015年那样,跟德国唱反调,而充当调停人帮助希腊解决债务问题。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指数投资策略高级主管Tim Edwards预测,新一轮针对希腊债务展开的救助谈判产生的影响或将延伸至国外,并影响欧洲大陆的政治局势。

希腊债务谈判分歧重重

据了解,希腊的第三轮救助计划将于2018年结束。1月底时,欧盟、IMF债权人在2018年希腊是否能够实现财政目标的问题上争执不下,也不能在救助的程度、债务减免上达成一致。各方之间的分歧点燃了市场对希腊重新陷入危机的担忧,令该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股市大跌。

由于希腊劳动力市场改革、财政目标等问题,希腊与欧元区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已经拖延了好几个月,对希腊的第二轮审查工作受阻。这轮审查工作将为希腊获得新一笔贷款铺平道路。希腊则需要这笔贷款偿还今年第三季度到期的大量债务。

2015年7月,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期3年,分批发放。希腊的各项改革措施必须按时间表通过评估,才能顺利获得下批救助款项。

一份对希腊经济的审查草案显示,IMF认为,希腊的债务是“高度不可持续的”,2060年该国债务将达到其GDP的275%,除非希腊债务得到重大重组。

根据该草案,假设希腊救助计划所规定的经济改革将得到全面执行,预计2030年该国债务将达到GDP的160%,但“随后债务将爆炸性增长”,2060年将达到GDP的275%。

这一评估草案表明,在希腊问题上,IMF比欧元区债权人更为悲观。此外,草案也强调了IMF在未来对希腊实施新救助困难重重。

债务谈判碰上法国大选

Edwards称,最重要的是,如果IMF退出,欧盟或将要填补这个缺口,给希腊更多的救助资金。

关键这次债务谈判的背景涉及到欧洲多国政治大选,最近的是法国4月的总统选举,目前该国极右翼反欧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在民调中领先。勒庞曾在2015年希腊与欧元区债权人谈判时,声称,欧盟与希腊在债务谈判上的态度已经揭露了其“真面目”,而且对希腊人民的愿望置之不理。

她将自己描述为反对欧盟的“热情分子”,她也将欧盟描述为“欧元独裁”,“欧盟嘲弄和不理睬希腊普通民众的愿望,并一直要求希腊实施人们深恶痛绝的财政紧缩政策。面对这样的选择,谁将获胜?民主或欧元独裁?这将由希腊政府来承担责任,”她当时这样表示。

Edwards称,在希腊债务谈判这样一个环境下,希腊可能会破坏法国大选。他还称,过去一年里,市场环境就是由宏观政治趋势占主导,而目前的政治趋势集中在法国,这一切都仍具不确定性,或给市场带来波动。智通财经曾报道,摩根大通预测,若勒庞在法国大选中获胜,欧元有可能在几周时间里下跌10%左右至大约0.98美元的水平。

同时,欧盟碰上法国大选,在债务谈判中更会显得异常艰难,法国或许会再度像2015年那样,跟德国唱反调,而充当调停人帮助希腊解决债务问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