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国大选最新消息:进入“互黑阶段”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21T11:13:48

[摘要]:2017法国大选最新消息:进入“互黑阶段”,民调机构Opnionway本周一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目前勒庞仍以27%的支持率领先马克龙(20%)和菲永(20%)。但该民调预测,不管在第二轮遇到马克龙还是菲永,勒庞最终都会输掉选举。

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参选人互揭丑闻的力度空前,然而仅一年之后,2017年的法国总统大选就有可能更进一步。在距离正式投票还有两个月的时候,民调领先的三位候选人都陷入各种阴谋论和丑闻指控当中,但麻烦缠身的他们仍不忘互相攻击对方“死穴”。法国早早地陷入互黑揭短模式,让法国选民心生厌恶之感。

法国大选进入“互黑阶段”

最近一位惹上麻烦的是玛丽娜·勒庞,曾抨击左右翼两党都是“金钱党”的极右翼总统候选人自己也陷入“虚职门”的旋涡。《巴黎人报》上周末爆料称,勒庞在2011年为她的贴身保镖在欧洲议会挂了一个“助理”的职务领空饷。此外,勒庞在2010年到2016年期间还为另一名女助理在欧盟议会挂了个空职,实际上此人一直在法国的国民阵线总部工作。

欧盟委员会下属的独立调查机构欧盟反欺诈局说,勒庞的工作人员并未为欧洲议会工作,欧盟为此不必要地支付了33.6万欧元(约合245万元人民币)。16日,多家法国媒体披露勒庞向欧盟反贪调查员承认指控。然而17日她又“翻供”,对“蓝色法国”电台解释说,是欧盟拖欠了应发给国民阵线的补助,于是她才做出一个小小的“财务调整”,从欧洲议会拿回这笔钱。

法国多地爆发“反腐”集会。集会人群对菲永、勒庞等候选人均表达不满情绪。面对今年扑朔迷离的选情,不少法国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真的不知道投谁的票,所有候选人都不是那么干净,这将是他们最难做决定的一次。

法国总统大选为全民直接普选,共有两轮。第一轮得票率超过有效票数50%的人直接当选,否则由第一轮得票数最高的前两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相对多者当选。在第一轮选举中,选民可以完全根据意识形态来投票,也被称为用“心”投票,极端者往往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选票。

不过进入第二轮后,只剩两名候选人,这给选民一个“再评估”的机会。因此选民多数是根据现实投票,选择相对安全的候选人,也被称为用“脑子”投票。这种情况下,在第一轮中投票支持不同主流候选人的选民,可以在第二轮联合起来选择比较符合主流的候选人。因此有人认为,法国的大选制度能有效防止极端势力赢得总统宝座。

民调机构Opnionway本周一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目前勒庞仍以27%的支持率领先马克龙(20%)和菲永(20%)。但该民调预测,不管在第二轮遇到马克龙还是菲永,勒庞最终都会输掉选举。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