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禁止进口洋垃圾对国内废品回收影响分析一览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5-03T01:25:08

[摘要]:2018年中国禁止进口洋垃圾对国内废品回收影响分析一览。估计国内废品收购和废品处理业会兴旺发达,废品的价格会上涨。中国开始对洋垃圾说不 禁止进口洋垃圾,改善国内环境和民生。

自2018年起,中国开始对洋垃圾说不,禁止进口洋垃圾,改善国内环境和民生。那么,该举动对国内废品回收有什么影响呢?

促进国内废物利用和再生都是百益而无害

中国过去产生的大量专门处理洋垃圾的公司,因为没有洋垃圾可以处理,陷入了困难。但是反而让这些企业把精力放在了处理国内由于工业化产生的大量土垃圾上面。

这改善中国环境污染和改善民生都是一件大好事情。估计国内废品收购和废品处理业会兴旺发达,废品的价格会上涨。中国开始对洋垃圾说不 禁止进口洋垃圾,改善国内环境和民生

这些都有利于中国国内的改善环境污染和提高国内废品处理利用。对促进国内废物利用和再生都是百益而无害。

对国内资源回收市场将是较大的利好

此外,禁止“洋垃圾”进口,对国内资源回收市场来说,无疑将是较大的利好。

经常参与资源回收行业研讨的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学颂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从饮料瓶回收市场来看,去年以来,价格出现了一定的上涨,主要源于原材料的短缺。禁止进口之后短期内肯定会有阵痛,但是,长期供应肯定没问题。刘学颂认为,禁止进口“洋垃圾”对完善我国资源回收市场体系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他呼吁我国效仿发达国家的一些做法,对饮料包装等推行押金制,用户在消费商品时缴纳包装押金,在指定地点退还包装后可拿回押金,这将提高固体废物等资源的回收效率。

王永刚则认为,我国的废塑料等废物回收没有相应监管,在回收利用的时候可能会产生二次污染。因此他建议应该监督这些固废流入正规回收企业。

洋垃圾禁令刺激中国本土回收业

中国传统废品回收公司规模小、管理乱、技术低,缺少资金或设施正确处理废气和其他残渣。盈创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的冯娟(音)说,洋垃圾禁令会提高标准,淘汰效率低的回收方式,“这将把中国回收产业带入一个新方向,加速产业转型。”

环保人士欢迎环境友好型大公司参与进来,但表示当前数量不足以满足中国对废品回收的需要。“中国自身正产生越来越多垃圾,”马军说,“2/3城市被垃圾山包围,垃圾质量比来自国外的还低,大部分被掩埋或焚烧。”禁令赋予地方政府开发更好系统的额外动力,但这不会一蹴而就。

所以,大家要全力支持禁止洋垃圾进口的政策,禁止进口洋垃圾,相信这个政策落实2018年也会给我们兄弟姐妹们一个更多的回收需求。也会多辛苦回收的兄弟姐妹们!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