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上市定价是怎么规定的?

来源:文训能发布时间:2018-06-13T10:21:45

[摘要]:新股上市定价是怎么规定的?新股特别是巨型公司上市后高高在上的股价长期不能对指数形成贡献,反而拖累是大盘难以走好的一大重要因素。

新股发行价是怎么定的?新股上市定价权到底应该给谁?PO定价规则和制度解读及点评一览如下,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新股发行价是怎么定的?

——新股特别是巨型公司上市后高高在上的股价长期不能对指数形成贡献,反而拖累是大盘难以走好的一大重要因素。

股市应该是让懂的人赚钱,不是让各种无风险套利者赚钱,而现在的新股制度就是赤裸裸的利用人性的弱点套利赚钱,这是违背最基础的原始自然规律的。证监会一直没重视定价权的意义,在全世界来说,定价权由谁掌握都是一等一重要的事,要不然中国也不会死命的要推出石油期货了,想争取石油的定价权。而我们的新股发行和上市制度,特别是上市制度,堪称疯狂,让全国人民打新,把足够多的股票分给散户投资者,这相当于让散户来给股票定价,这就是灾难,散户天然的不专业性,以及从众追涨效应,叠加上市新股涨停板制度把股价的畸形定价体系推到了极致,从股票发行一开始对市场就是极大的破坏。

我们看看目前这个上市制度,比以前的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更为恶劣,我们知道,涨停会让人觉得股票价格还会更高,导致更多的人排涨停板,以及持有者预期更高,不会卖,直到股价飘在天上,然后开板后股价用相当长的时间来回归,而我们知道现在的规则是股票上市11天后股票就计入指数,你想想,那些所谓的优质大蓝筹本来发行价格就在天上了,上市交易又因为新股上市制度继续推到宇宙高度,绵绵回归的股价只会拖累指数,几乎不会对指数上涨做出贡献,中国石油就是极致案例,我们可以翻一番目前在A股的这些所谓优质股,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及各大银行,华大基因,顺丰控股,360,还有很多很多,这些票无一不在拖累指数,最近的药明康德,富士康,还有即将上市的小米,阿里,腾讯,百度这些有的目前就是极高的价格回归了,然后可以预知在A股上市交易后,又会往天上推一把,推到极致的价格,然后证监会所希望的依靠这些所谓的独角兽公司来助推A股的发展,掰着脚趾头想一想,这简单从指数走势来看,这会对指数有帮助吗,这是很恐怖的一件事,不从源头抓改革,只是简单的迎回这些巨型独角兽,其结果是上证指数要牛起来仍然只会遥遥无期,甚至在相当长的时间还会拖累。

指数要走好,靠的是什么,无非小公司有合理的价格然后不断成长为巨型公司,很多很多这样的公司推动指数不断的走牛,而我们目前的情况。这套制度受益的而且明确不会输的就是一级市场的股东,以及打新套利者和包装上市的投行们。

新股上市定价权到底应该给谁?

回到开头,定价权的问题,我们必须把定价权交给专业的投资者,让专业投资者在一开始就为股票定价,股市说到底不是要让中小投资者赚钱,是要让懂行业懂公司的投资者赚钱,我们的保护中小投资者,恐怕从我们的监管者的理念上就有问题,保护中小投资者不是保护让他们赚钱,目标不应该是针对中小投资者,目标应该是发行股票的人不要违法,包括大股东,包括投行这些,把这些处理好了就是最大的保护中小投资者,至于股票价格让市场决定,而这个市场的定价方应该让专业投资者来决定,既不能是证监会长官定价也不能让散户来定价,最后就是买卖自负。

所以我们的新股发行和上市制度应该赶紧改革,亡羊补牢。改革目标,应该在未上市之前把足够多的筹码配售给够多的机构,尽量压缩限售股的规模(怕一级市场的那些内幕人套利就从发型源头上治理,以及事后追溯机制,哪怕你上市第一天就卖掉,可以,但是一旦n年内任何时候发现你造假,那么就回来把你罚得倾家荡产和坐牢,而不是通过上市后利用锁定时间来规避那些老鼠),让足够的机构数量形成上市第一天的博弈,且上市第一天取消涨跌停制度。(不设涨跌幅是全世界证明过的最好的股票价格发现机制了,A股本来还有个新股上市第一天不设涨跌幅,这个被改掉,简直开历史倒车),包括借壳上市,都应该调整。这里最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要让足够的专业投资者在一开始就给股票定价,永远不能定价权交给非专业投资者。

真心希望A股走好,成为专业投资者的天堂,一个懂投机,半懂投资的交易人的真心建议。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