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长治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标准及滞纳金收取标准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5T10:55:35

[摘要]:2018年长治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标准及滞纳金收取标准。2018年7月1日开始缴纳医疗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64.68元,大额补充医疗保险费120元,合计3184.68元。

2018年度长治市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标准及滞纳金一览

广大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2018年7月1日开始缴纳医疗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64.68元,大额补充医疗保险费120元,合计3184.68元;2016年12月以前退休的人员须由本人持身份证、医保卡和晋人社厅发〔2017〕69号文《调整基本养老金个人审批表》前来办理新年度核定基数事宜;2017年1月以后退休的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和医保卡前来办理,并缴纳大额补充医疗保险费120元。

灵活就业在职人员按规定办理了养老保险退休手续的,应及时携带《企业职工退休(职)审批表》和《企业职工退休(职)基本养老金核定审批表》及身份证、医保卡复印件到医保中心办理在职转退休手续。逾期未办理在职转退休手续的须继续缴纳医疗保险费,补齐欠费后方可办理退休手续,享受退休待遇。

为了不影响您看病就医,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希望广大参保人员按时到市医保中心缴纳医疗保险费。逾期未缴纳医疗保险费的,将依据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按日加收万分之五滞纳金。待补缴齐欠费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待遇。

延伸阅读:灵活就业人员买的是居民医保吗?

这个不一定,灵活就业人员是指原企业改制后下岗失业人员,城市街道便民服务人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中从事保洁,服务等无固定,连续工作岗位人员,其中企业下岗失业人员有部份下岗之前交纳的五金中求包含有医保,且已连续交费多年,下岗后可先择交纳社保和医保这样医保交足男性25年,女性20年退休后就可享受医保。而其它灵活就业人员按城镇职工标准交纳社保,同时也可选择交医保,只是职工医保交纳费用较高,且有交纳的时间要求,如若在退休之前达不到交费年限要求,或选择补交。或选择不交职工医保交居民医保。

因此灵活就业人员交医保也比较灵活,若连续交费有困难,交费时间难以达到男25年,女20年的就选择交居民医保,反之已经交过职工医保,且交费时间已超过十年或以上,离退休还有十年左右,有能力连续交纳的则建议继续交纳职工医保。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