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石具有收藏价值吗?哪个颜色值钱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2T22:07:23

[摘要]:芙蓉石具有收藏价值吗?哪个颜色值钱。一般要成色特别好的,比较罕见的才有收藏价值。在奇石市场上,五彩芙蓉石的价格当属最高价位,一般的五彩芙蓉石作品都可以卖到百万高价。

芙蓉石有收藏价值吗

芙蓉石是有收藏价值的,但是也要看是什么品类的芙蓉石,一般要成色特别好的,比较罕见的才有收藏价值。

芙蓉石,是石中的珍品,不仅石质细腻光滑,而且色泽莹润。五彩芙蓉石,是石中极品,极为难觅难得,红、黄、白、青、黄诸色相间,色彩斑斓,青如翠竹、白如截肪、赤如鸡冠、黑如纯漆、黄如蒸栗。在奇石市场上,五彩芙蓉石的价格当属最高价位,一般的五彩芙蓉石作品都可以卖到百万高价。芙蓉石、汶洋石、鸡血石,均属于奇石类别,在我国产量很低,市场价格很高,小小的一块奇石就价值数十万,而以这些奇石为材的艺术品更是价值不菲。

芙蓉石哪个颜色值钱

芙蓉石之所以受到女性朋友的青睐,首先不仅仅是因为其关系着桃花运,其实更多的是芙蓉石的质地非常的让人喜爱,这种类似玉石但是又不是玉的矿石,因为其原始的形状特别像芙蓉花,因此而得名。

芙蓉石颜色丰富,赤、橙、黄、绿、青、蓝、紫、白各色俱全,在各类玉石中实属罕见。

1、白芙蓉石。白色芙蓉石石质细润而雅净,分猪油白、羊脂白、白玉白、藕尖白、瓷白。以藕尖白最为珍贵,白中微泛有青色,似莲藕的芽尖,色嫩通灵。

2、黄芙蓉石。黄芙蓉又称“醉芙蓉石”,石质如凝脂一般通透,十分娇艳妩媚,古人把它比喻为“橘柚玲珑映夕阳”。主要有桂花黄、枇杷黄、米黄、牙黄几种。

3、红芙蓉石。红芙蓉石通常是片片红块呈现于白、黄、青色地的芙蓉石上,浓艳如丹,娇艳作态,光彩夺目。红芙蓉石有醉红芙蓉石、蜡烛红芙蓉石等,颜色淡粉红或者肉红,质地细润,富有光泽。

4、五彩芙蓉石。五彩芙蓉石由白、红、黄、青、黑诸色相间,斑驳多姿。有这样的说法:“青如翠竹、白如截肪、赤如鸡冠、黑如纯漆、黄如蒸栗”。这个正好与青龙(东)、白虎(南)、朱雀(西)、玄武(北)和腾蛇(中央)相吻合,非常神奇。

5、绿箬通芙蓉石。绿箬通芙蓉石,颜色青中带黄,石质微透明,似新篁出梢,并常伴有红色斑点或筋络,近似于青田石中的封门青石。

6、红花冻芙蓉石。红花冻芙蓉石质地透灵细腻,冻石间散落着点点红花,非常精致,韵味十足。红花冻芙蓉石极为罕见,是芙蓉石中的神品。

7、竹头窝芙蓉石又称“竹头青”石。质地细嫩洁净,肌理内常含有竹纹。颜色大多是黄色、淡绿色或灰中带绿,类似于竹皮色。

芙蓉石怎么挑选

看选料:选料精良的水晶制品,应看不到星点状、云雾状和絮状分布的气液包体。质地纯净、光润、晶莹为好,如果发现有深浅不一的断裂纹、斑点,则属于次品。

看做工:水晶制品加工过程分为两种,即磨工和雕工。如水晶项链、手链、耳环等属于研磨品;观音像、内画鼻烟壶等属于雕刻品。一件做工好的水晶制品应考究精细,不仅能充分展现出水晶制品的外在美(造型、款式、对称性等),而且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其内在美(晶莹、巧色)。

看抛光:抛光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水晶制品的身价。水晶在加工过程中须经过金刚沙的琢磨,粗糙的制作会使水晶表面存在磨擦的痕迹。好的水晶制品自然透明度、光泽都比较好,按地话说法“火头足”。

看品牌:大品牌的产品来源和加工工艺都相对成熟,品牌产品更有售后及品牌保障,即使对相关的鉴别知识不熟悉,也不会发生被“大宰”的可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