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石是粉水晶吗?但粉晶不一定属于芙蓉石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8-12T21:51:05

[摘要]:芙蓉石是粉水晶吗?但粉晶不一定属于芙蓉石。粉晶分为四大类,而芙蓉石就是其中一个种类。芙蓉石属于粉水晶,但粉水晶不是芙蓉石。

芙蓉石是粉水晶吗

芙蓉石属于粉晶,但粉晶不一定属于芙蓉石。

从广义上来说,粉晶就是芙蓉石,但是从狭义上来讲,粉水晶与芙蓉石并非同一种,芙蓉石指粉色的玉髓,粉晶指粉色的水晶。

关于芙蓉石和粉晶的区别,其实说芙蓉石和粉晶的关系更合适。二者之间不存在非常明显的区别,而是一种从属关系。粉晶分为四大类,而芙蓉石就是其中一个种类。芙蓉石属于粉水晶,但粉水晶不是芙蓉石。

粉晶分为传统粉晶、芙蓉粉晶、冰种粉晶和星光粉晶。以传统粉晶的价格最便宜。芙蓉晶是稍具透明度,以晶体质感圆润、色泽娇嫩为判断价值标准的粉晶。

粉晶鉴别方法

1。内包物辨伪。一般而言,因为天然水晶是由大地自然生成,通常水晶内会有内涵物、天然冰裂纹、云雾及色带变化等。而人造水晶则是由工厂或实验室合成凝聚而成,故所生产之水晶几乎完美无瑕。

2。手感辨伪。纯天然水晶手感清凉、有分量。合成水晶手感温和、分量轻。

3。专家鉴定。送给专门的国家级宝玉石鉴定机构鉴定。

4。市面上很多粉晶是白晶染色处理而成,购买时注意是否附带国家级鉴定证书,以防假货。

芙蓉石是什么

芙蓉石也称“蔷薇石英”“玫瑰石英”。硬度为7,比重2.65其化学成分主要为二氧化硅,主要分布在伟晶岩中,少数呈石英脉状产出。因为颜色与钛金属离子有关,因此大多数颜色呈粉红色和深红色透明或者半透明状。芙蓉石以颜色浓艳,质地纯净,水头足,无棉绺者为最好。而颜色浅谈、质地混杂、有棉、有绺、有石筋者均属不佳。质地温润、半透明的原料可以磨出六射星光,因此制作成首饰等工艺品非常的精美好看。

芙蓉石怎么挑选

挑选原料

颜色粉红颜色愈深愈好,经过地表的经受过褪色作用甚至半风化状态的原料是不被接受的。要求晶体要透明、无裂纹、无杂质、块度在0.25kg以上者,才可列入优质原料。

挑选做工

水晶的加工一般为磨工和雕工。像首饰等工艺品一般为磨工,摆件一般为雕工。好的工艺品除了原料要优秀外,做工也是需要精致的,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出原料的价值。

挑选抛光

抛光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水晶制品的身价。经过金刚沙精致琢磨的水晶才会又好的透明度和光泽。而粗糙的制作也会让其表面美观受到影响。因此好的芙蓉石工艺品抛光很重要。

芙蓉石怎么保养

芙蓉石保养要恒温恒湿

避免阳光暴晒和高温环境,最好将其放置在阴凉的地方,若是放置在装有射状的展柜中,最好在旁边放一杯水,且时间不宜过长,以免造成芙蓉石干燥而开裂。

芙蓉石保养要定期清洁

不宜沾上灰尘和脏污,若是清扫灰尘,最好用细软绸布轻轻擦拭。

芙蓉石保养要定期上油

有些格纹较多的新性芙蓉石,可以上油保养,但是老性芙蓉石的蜡质较强,十分油润,因此不必上油保养。

芙蓉石保养要定期抛光

芙蓉石首饰长期佩戴会产生一些细小的磨损和痕迹,而这些痕迹会影响芙蓉石的光泽度,因此在平时的佩戴过程中最好两年到三年进行一个抛光处理,需要用K金布轻磨芙蓉石首饰表面从而对首饰进行一个抛光效果这样才能保持芙蓉石的光泽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