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石手链真假怎么看(颜色、重量、加工、手感、净度、冰裂)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02T22:54:53

[摘要]:石榴石手链真假怎么看(颜色、重量、加工、手感、净度、冰裂),在选购石榴石时,应该以体大质匀、折光率高、光泽强、颜色纯正为重要选择标准。

石榴石手链怎么辨别真假

1、颜色

石榴石属于宝石级别的饰品,一般宝石级别的饰品真假在颜色上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差异。我们先来说说真假石榴石手链颜色上有什么不同吧。天然的石榴石颜色是酒红色,类似于我们常常饮用的葡萄酒的颜色,表面晶莹透彻,一般在阳光下颜色会显得更加漂亮。而假冒的多是深红色,颜色较暗,表面上没有明显的光泽。

2、矿迹

真正的天然石榴石都是有一些瑕疵或结晶包裹体,因为原矿中存在较多的冰裂和棉絮等物质,这是生长过程中受到地压形成的痕迹,假冒仿制品一般是没有这些的。矿迹是石榴石特有的,即使经过后天的加工打磨也不会消失。

3、重量

石榴石是从原矿石中打磨形成的,原矿石一般都是比较重的,由于在加工打磨的过程中不会抽取它的重量,所以真正的手链掂起来较重一些。而假冒的由于制作材料和真货的不一样,所以一般偏轻一些。

4、加工

真正的石榴石手链一般都是经过精心的加工制作的,每一颗珠子都经过严格的筛选,所以真货做工较为精细,每颗珠子大小一致,圆润,色泽较明亮,矿迹和内部冰裂较少。而假冒的一般做工较粗糙,珠子大小有时存在着差异,矿迹和内部冰裂较多。

5、手感

石榴石正品由于经过精细的打磨加工,一般比较细腻,手感比较顺滑,摸起来比较舒适并且有点油感觉。仿制的石榴石手链一般摸起来手感较差,摸上去感觉较干,有一种摸玻璃的感觉。

石榴石手链真假鉴定

1、石榴石如果颜色超艳超通透的,如果价格又很诱人,悠着点,有问题。

2、看棉絮杂质,石榴石里面很容易有黑点、冰裂的。

3、石榴石比一般水晶要重,拿在手上掂量下,如果比粉晶要轻,就要警惕。

4、石榴石比较细腻,表面手感很滑,摸起来很舒服很油的感觉~不是粉晶的“玻璃”感觉。

石榴石手链价格分析

1、颜色:同品质、大小的前提,酒红,玫红,香槟红、玫红、玫紫、深紫价格由低到高;

2、净度瑕疵:当然净度越高,价格是越高,净度看,主要在灯下看。品相好的晶莹剔透,半透明或者透明。品相差的往往冰裂多,不透光。

3、大小:同品质,同颜色的前提下,越大的价值是越高的。

4、做工:这个主要就是看珠子大小均匀,孔口是否崩裂,打磨是否平整到位,抛光细致,表面感觉平整,少矿坑。

5、冰裂:大部分石榴石是有冰裂的,但有冰裂的石榴石价值都要大打折扣,冰裂越多,价值越低,无裂的价值最高。

6、其他指标,如美观性,同样是紫牙乌,原料地不同,品相差异,价格可能不一,如巴西产的紫牙乌比印度产的紫牙乌价格就要高很多,主要是印度紫牙乌在自然光下看,颜色更发黑。

石榴石手链等级划分

石榴石可以从颜色、净度、透明度、光洁度、光泽度等5个专业维度,进行级别等级划分,可分为:AB级、2A级、3A级、4A级、5A级。

5A就是最高级别了,颜色为玫紫,净度是在透光状态下几乎微瑕疵,透明度是在光线完全透入石榴石,透光部分呈紫色,光泽度是反射光明亮、锐利、均匀,印象清晰,有些人会说自己的产品是6A的甚至更高级别,在天然石榴石领域,最高等级只有5A。单看石榴石,冰裂是石榴石的基本特征,其他材质的产品5A级的可以是纯净体,但是石榴石即便是5A的纯净体的珠子也不多,也就是说或多或少会有些冰裂或杂质,而且珠径越大冰裂或是杂质相对而言也就会多些,完全纯净体的石榴石手链很少,价格在几千元以上的也会有些冰裂或是杂质的,石榴石在所有水晶材质中是密度最大的,也就是大小规格的一样产品,石榴石会比其他水晶材质的重许多,这也是真假的最简单直接的判断方法。

AB级的石榴石完全不透,冰裂多到无法看清楚、内外都是杂质和皮

2A级的石榴石基本不透,冰裂多、内部杂质多、带皮

3A级的石榴石属于半透型,冰裂较多、内部些许杂质、略带皮

4A级的石榴石基本是透体,冰裂相对3A的少些、内部基本杂质较少、无皮

5A级的石榴石完全通透,冰裂很少,内部杂质少、无皮

珠径越大,冰裂会越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