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碧玺收藏价值大吗?这些因素影响红碧玺价格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02T23:37:35

[摘要]:红碧玺收藏价值大吗?这些因素影响红碧玺价格。红色碧玺在市场上虽然较为常见,但是质地上乘的红碧玺是非常稀少的,特别是玫红及粉红色调的碧玺,其价值更是不可估量。

红碧玺是收藏家的挚爱,红碧玺其实也就是红色系的碧玺,因为碧玺所表现出的红色丰富多变,仅仅用“红色”来概括实在不贴切。红色系的碧玺有深红色、浅红色和粉红色等等。

红色碧玺在市场上虽然较为常见,但是质地上乘的红碧玺是非常稀少的,特别是玫红及粉红色调的碧玺,其价值更是不可估量。

红碧玺大概多少钱

红碧玺在市场上的价格没有定值,主要还是红碧玺的品质决定价值,像一些净度高,颜色纯正的红碧玺,价格要比普通红碧玺的价格高出许多,可以卖到几百元一克,甚至几千元一克,随着人们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红碧玺的行情也是一路上涨,可见红碧玺的未来发展势头很强劲。

红碧玺有收藏价值吗

品质比较好的红碧玺是有一定收藏价值的,普通红碧玺就没必要收藏了。

红碧玺有没有收藏价值需要依据红碧玺本身的发展情形与品质来说,其实红碧玺有优劣之分,普通的红碧玺是没有很大的收藏价值的,但是市场上有着一定的需求量,这样的红碧玺可以选择短期投资,在适当的时候买进卖出,如果是那些既普通又不受欢迎的红碧玺最好就不要收藏了。而对于长期投资收藏的话,只有品质上佳的红碧玺才符合要求,因为好东西总有出手的机会,所以考虑到长期收藏的升值空间,选择品质上佳的红碧玺最好。

红碧玺价值影响因素

红碧玺的切工应注意是否规整,比例是否对称,抛光是不是很好等等,否则将会影响红碧玺的价值。其实红碧玺与大多数的水晶一样,红碧玺戒指经人佩戴后,光泽度会更好,而且晶体会越发的通透,一般红碧玺戒指在短时期的佩戴内就会有较明显的变化,所以同样等级的新买的红碧玺戒指是没有佩戴一段时间后的红碧玺戒指漂亮。

红碧玺的款式不止一个规格,款式越精致美观的红碧玺戒指,价格自然也就越高,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红碧玺戒指有的是心形状,有的是方块状,有的是花朵状,造型越复杂的红碧玺戒指,花费的成本和人力就越多,人们制作红碧玺戒指付出的心思也就越多,所以红碧玺戒指款式也是影响红碧玺戒指价格的重要因素。

红碧玺和红宝石哪个贵

一般来说,红碧玺是比红宝石低档的宝石,因此红碧玺的价格要比红宝石的价格低,不过也有特殊的情况,如果我们把上等的红碧玺和品质差的红宝石加以比较的话,红宝石和红碧玺哪个贵就不好说了。如果是按照相同品质的红宝石和红碧玺加以比较的话,红宝石的价格肯定要比红碧玺的价格昂贵。

什么样的碧玺才具备收藏价值

业内人士介绍,在选购时,要选择晶莹剔透者,带有明显雾感,颜色以红色、蓝色、绿色为好,并且要求均匀艳丽。

另外,碧玺与绿松石一样,晶体内部都有不同程度的裂隙,人们在加工的时候在其中注胶防止其开裂、破碎。所以,“注胶”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如果对注胶非常介意的消费者,建议不妨购买高品质的戒面,高端的戒面基本没有注胶,收藏价值也远高于普通货色。

购买红色戒面类碧玺,基本上不会有充填注胶的,充填的从保值上来说意义不大。蓝色或红色的碧玺戒面,市场价从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双色的西瓜红碧玺也是值得关注的品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