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种翡翠好不好?属于什么档次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22T17:58:51

[摘要]:糯种翡翠好不好?属于什么档次,糯种翡翠价格在市场上属于中等价格,也为众多人喜欢并有能力选购,细糯种翡翠通常器型磅礴,厚实饱满,雕工精湛,极具赏玩品味价值。

糯种是珠宝玉石市场的术语,糯指的是翡翠的精致度,种是指翡翠材料的质地。糯就可以说是黏黏浑浑的样子。因为它的透明度略低,相对于冰种的透明度要略低,属于半透明, 糯种翡翠的关键的特点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一个“糯”字。

糯种翡翠是属于什么档次

主要是看从什么角度来看的。

只是从种份来看的话,糯种翡翠是属于种低端的,但是翡翠的评判并不是简单的以翡翠的种来看的,还有翡翠的颜色。所以糯种翡翠属于什么档次这个问题是比较难回答的,只能说在颜色确定的情况下,糯种翡翠比豆种翡翠要好,但是小于冰种翡翠。

从整体来看的话,糯种翡翠还是属于中档翡翠的,颗粒不粗不细刚好看得过去,是大多人都消费的起的。如果翡翠能够达到糯种也算不错,但是有些糯种翡翠内部存在很多棉,不透明看起来就像是石头,也就是所谓翡翠的石性,有些人看过显现石性的糯种翡翠之后便认为糯种翡翠不值钱,但其实是没有完全认识糯种翡翠,好的糯种翡翠是很昂贵的,尤其是带色通透的糯种翡翠。

糯种翡翠虽不透明,但具有温润柔和的质感,适合根据玉料的色泽特征进行精雕细琢,展现高妙的雕琢工艺。细糯种翡翠通常器型磅礴,厚实饱满,雕工精湛,极具赏玩品味价值。

糯种翡翠价格

糯种翡翠价格在市场上属于中等价格,也为众多人喜欢并有能力选购,就目前而言,糯种翡翠手镯的价格按照结晶颗粒的不同价格有所区别:糯冰地翡翠手镯,价格在8万左右,再向下冰糯地翡翠手镯,主要糯地起冰,价格在2-5万细糯地的翡翠手镯,价格在1万元左右糯地的翡翠手镯,价格在5000元左右。

糯种翡翠的挑选

选购糯种翡翠时,需要特别注意质地的细腻程度和水头。好的糯种翡翠质地致密、润洁,颜色与底子相融相合,清爽淡雅,佩戴起来有“温其如玉”的君子之风。如果在糯化种的翡翠手镯上能漂浮些绿、蓝绿等颜色的“花”,那么这种手镯就被同业称为“水地飘绿花”或“水地飘蓝花”,翡翠手镯的价格也较高,而且更合适于大众的消费层次。如果说“水地飘花”的手镯没有绺裂,那么它也可以步入珍藏者们的视野了。

1、雕工

雕工无论是在哪一种玉石上,它都是不行缺的重要因素,一块好的料子配上好的雕工能让翡翠的价值更高,可是一块好的料子配上差得雕工,那翡翠的价值却会大打折扣,特别是细糯种翡翠,由于颗粒细腻,比较合适精雕细琢,通过巧雕后翡翠愈加的精美。

2、透明度

玻璃种、冰种、冰糯种由于透明度高,雕刻时图画也尽量简化,行话称“保料透水”。

3、尽量选择手镯

糯化种翡翠,一般做成手镯或小挂件。雕刻家们往往会选取飘翠或带绿的糯化种翡翠制成手镯,更具美感,也更合适于一般人的消费层次。不过消费者选择糯种翡翠手镯时,需求留意的是糯种翡翠手镯有B货。如果用豆种翡翠做B货,由于结晶颗粒较粗,酸蚀纹较明显,这样一来的B货简单被分辨出,而糯种翡翠做B货,刚好能够补偿这种不足,其颗粒较细,酸蚀纹很难看出来。做出的B货很美观,一般状况下还带荧光,假使不小心看,并且有贪小便宜的意识,就很简单上圈套。

糯种翡翠真假鉴定

看颜色

天然翡翠(A货)颜色有色根、有形,分布不均匀;染色翡翠(C货)颜色发散、无形、有浮感、呈丝网状分布于表层。

看透明度

天然翡翠(A货)透明度有不均匀性,透明与不透明部位界线分明;充填处理翡翠(B货)总体泛白,浑浊不清、透明度各处一致。

看光泽

天然翡翠(A货)光泽明亮,表面光滑圆润;充填处理翡翠(B货)表面毛糙,光泽不强。

看翠性

翡翠在反射光下观察,粗糙面在下可见到“苍蝇翅”,即为翡翠“翠性”。

相关链接:糯种翡翠价格影响因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