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ABC货怎么区分?一招辨真假!

来源:知珠宝发布时间:2018-12-08T02:29:18

[摘要]:翡翠ABC货怎么区分?一招辨真假!A货大多都是天然的翡翠,看起来质地和颜色都要比B、C货纯正。只要重点知道B、C货的区别,就能够天然造假区分开来。

我们都知道翡翠一般有分A、B、C货,就像物品有分质量好与质量不好的性质是相同的。那翡翠的ABC货分别指的是什么呢?请看下文

翡翠A货:指天然颜色的翡翠,包括未经任何人工处理或指经过正当的加工处理,颜色和质地基本上都保留着天然状态的翡翠。常见的翡翠雕件,观音、佛等各种人物造型都是由经过人工加工的,但并不会破坏翡翠本身的材质,所以不算不好的加工。

翡翠B货:说的是一些经过漂白或者注胶处理的翡翠。一般底色带有黄、褐、灰等脏色,经过用酸液浸泡白底色后,再注入胶水充填固化处理的翡翠,再打磨抛光出去表面的胶质,使得颜色和透明度得到很大改善,但内部结构却严重损坏。

翡翠C货:主要指染色翡翠,将一些颜色不佳的翡翠通过人工注入的燃料形成的。一般不稳定,易褪色。

翡翠B+C货:把b货和c货的造假手段混合在一起就成了b+c货。一般情况是b货造假的流程呈现出来颜色还不够好,就会在抛光之前染色,这样就形成翡翠的b+c货。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怎样用肉眼辨别ABC货:

A货大多都是天然的翡翠,看起来质地和颜色都要比B、C货纯正。只要重点知道B、C货的区别,就能够天然造假区分开来。

B货我们是可以用眼睛去看的,b货的颜色会显得过于的鲜艳不自然,缺乏层次感。总体是泛白的有雾感浑浊不清的,透明度和质地都是一致的,如果是a货的翡翠,都是一个非常不均匀的质地。而且B货注过胶,会有明显的一些裂纹和粗糙感。天然的翡翠质地都是非常平滑的,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最后一个鉴别方法,就是用紫外线光去照射翡翠,经过注胶的翡翠会看泛有蓝光或者绿色黄色的荧光。

C货最常见的染色是染成绿色,所以外观看起来会过于浓厚,有些呆滞没那么纯正。有的时候仔细观察颜色会有一点片换个或者偏蓝,最明显的就是佩戴时间久了会出现褪色。

另外利用查尔斯滤色镜观察翡翠,经过染色的翡翠是暗红色或者粉红色,但也有一些是不会变色的,所以还是要综合的去判断是不是C货的翡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